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杭州: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必须戴好口罩

2021年11月03日 06:3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出租车(含网约车)司机和乘客一律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保障司乘人员安全,共筑安全防护屏障。

营运服务过程中,司机要全程佩戴口罩。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告》要求,出租车司机在营运服务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不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未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的从业人员,将采取教育整改、考核扣分、行政处罚、停车学习等措施。

汽车之家

乘客应自觉佩戴口罩乘坐车辆。《通告》要求,乘客应当在搭乘出租车出行前,自行备好口罩,自觉规范戴好口罩。乘客未主动佩戴的,出租车司机应当及时劝导提醒,并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

乘客不戴口罩,司机可拒绝提供服务。《通告》明确,对拒绝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应当拒绝提供服务(作为有正当理由的拒载),网络约车平台企业可采取下单权限约束措施。对经司机劝导仍拒绝佩戴口罩、甚至无理取闹的不文明乘客,管理部门将依法调取后台监控适时进行曝光,引导社会共同监督。

出租车上配备应急口罩。《通告》明确,出租车要随车配备应急备用口罩,允许为有需要的乘客有偿提供独立包装的全新应急口罩,但每只收取费用不超过1元。(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杭州: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必须戴好口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产业动态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