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智库泼冷水,警告美军不能应对较大规模冲突,五大中枢将被摧毁

2021年11月03日 07: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智库泼冷水,警告美军不能应对较大规模冲突,五大中枢将被摧毁

美军从阿富汗溃败预示着美军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收缩,同时也表明美军的整体实力出现了明显的衰退。美军除了从阿富汗撤军之外,还将从伊拉克撤军,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大增。美军收缩是一种战略调整,也是无奈之举。美军鼎盛时期在全球遍布军事基地,但是如今美军的海外军事基地数量已经出现了极度萎缩。正如鼎盛时期的英国被称为日不落帝国一样,鼎盛时期的英国也是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有自己的军事影响力。

虽然美军目前依然是世界上最强的军队,但是如今的美军显然是问题频出了。美国传统基金会发布的《2022美国军力指数》报告十分严肃地指出,美军已经只能勉强地捍卫美国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的需要,不足于应对大的冲突与摩擦了。该报告从“规模”“能力”和“战备”三个方面对美军陆军、海军、空军、太空军、核能力、海军陆战队进行了全面评分,得出了最终的评价结论。

美报告认为,美军当前的能力只具备欺负弱小国家的能力,不具备应对较大规模冲突的能力。这个报告给出的评估结论是立足现实条件,并且是非常客观的。可以说,这也是比较理性和清醒的认识。美国兰德智库最近也通过发布报告的形式,对美军提出了警告和提醒。美兰德智库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入侵美本土,但是美军也不具备在他国领土上发起大规模冲突的能力。

兰德智库报告认为,一旦在远离美国本土的地方发生较大规模冲突,那么美军五大中枢将难以生存。第一点,美军前沿基地可能很快陷入瘫痪。前沿基地是美军发挥战力的中枢之一,也是美军最为依赖的平台,一旦基地被摧毁,美军战力将快速地下降。第二点,美军航母作战群已经不敢深入作战,发生冲突将会快速被击毁。

兰德智库指出,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能轻松地摧毁美军航母,这将导致美军攻击核心枢纽被击毁。第三点,美军通信网络缺乏生存能力。虽然美军建立自己的星链系统,但是一旦发生大的冲突,美国精心打造的所谓通信系统生存很脆弱。通信是美军的中枢,一旦这个中枢被摧毁,美军将失去体系战力优势。第四点,美军海上交通线将很容易被瘫痪。美军远离本土作战,海上交通线是持续战力的中枢,但是目前美军并不具备防卫海上交通线的能力。

一旦交通线这个中枢被毁,美军将失去后续战力。第五,美军核潜艇在大量无人机及无人潜航器密布的今天将失去中枢支撑作用。核潜艇是美军的利器,但是今天对付美军核潜艇的手段明显增多,美军核潜艇的中枢作用越来越难以发挥了。美智库给美军泼冷水也是比较客观的,这对于阻止美军军事冒险也许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