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也有孩子气:“爱迪生”牌皮卡亮相,特斯拉感受到恶意了没?

2021年11月03日 08:18:01
分享到:

汽车品牌之间的恩怨情仇,在过往这些年里,我们已经见过很多了,尤其是在海外市场,一些存在竞争关系的车企和品牌之间通过拍个广告、出个文案互相“损一损”,不算是什么稀奇事!当然也有一些个人之间的恩怨体现在品牌和产品层面,比如当年兰博尼基还是一家拖拉机制造厂的时候,创始人兰博基尼买了一辆法拉利,结果感觉车子换挡不顺畅,于是写信给法拉利老板恩佐恩佐·法拉利,而恩佐·法拉利不但没有听取兰博基尼的意见,反而对其嘲讽。兰博基尼一怒之下,转而让兰博尼基转型成为一家超跑生产商,我们知道法拉利的车标是一只跃马,所以兰博尼基的车标就针锋相对地成为一头牛了!这可能是汽车品牌之间最早的意气之争了!

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全球最火热的电动车品牌,就是特斯拉了,随着Model 3和Model Y两款价格相对更低的产品上市,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越来越强势。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特斯拉的品牌名其实是一个人名,这个人名就是被称为“交流电之父”的尼古拉·特斯拉。而这位特斯拉曾经也在著名发明家,直流电之父爱迪生的公司工作,不过最终两人因为薪金问题“决裂”,两人最终成为竞争对手,并且成为一生的死敌!

马斯克为电动车品牌取名特斯拉,自然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致敬先贤,但是很明显,在全球汽车市场,还没有一个品牌以尼古拉·特斯拉的对手爱迪生命名的电动车品牌。不过最近,一款以爱迪生命名的电动皮卡亮相,相当于就是针锋相对地奔着特斯拉去了,毕竟特斯拉也是有电动车产品,只是有些“难产而已”,用特斯拉竞争对手的名字命名产品,可以说“孩子气”十足了。

这家公司就是SPI Energy,是一家成立于中国的再生新能源公司,之前这家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EdisonFuture EF1-T的电皮卡,从命名和产品类型来看,可以说对特斯拉电动皮卡充满了挑衅。第一眼看到这款“爱迪生”电动皮卡,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是典型意义上的电动车产品,比如封闭且光滑的前脸、对E型的对称灯组,以及充满科技感的隐藏式门把手和电子后视镜,整车造型看起来也很饱满。而且这款车的车顶采用了太阳能电池板覆盖,通过太阳能对车辆进行电量的缓慢补充!

内饰方面,这款“爱迪生”牌电动车最大的不同是前排采用了三排座椅,其实三排座椅的车型不是没有,只是现在比较少而已。这款车的尺寸较大,前排布局三排座椅也是问题不大,只是牺牲了一些常规中控台的功能,比如手机储物盒、杯架等。同样这款车也搭载了一块大尺寸的PAD屏幕,并且拥有尺寸较大的HUD抬头显示区块!

关于这款车的电池容量、续航等动力信息,这家公司还没有对外公布,只是表明要推出三款配置的车型,也就是标准版、高级版和超级版车型,三者在动力层面会存在差异,0—60英里(0—96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6.5秒、4.5秒、3.9秒,作为大尺寸皮卡来说,这样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说在车型名称上,这款“爱迪生”牌电动车和特斯拉有点针锋相对的感觉,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相信也完全不会介意这么一款产品的存在,因为以现在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还没有其他电动车厂商能够实现对特斯拉的超越,包括技术和销量。当然如果这款可以太阳能充电的“爱迪生”牌电动车能够上市销售,其实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这款车的外观、内饰看上起都很不错,而且还有太阳能电池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