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用车成本只需要1007?网友:在接受范围以内

2021年11月03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紧凑级SUV一向是车企必争的细分市场,甚至不惜推出双车战略来占领更多份额。其中丰田可以说是把这种营销手段玩得最溜的车企,从最便宜的卡罗拉/雷凌,到落地达到百万的威尔法/埃尔法,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有两种选择。去年,广汽丰田正式推出威兰达,作为荣放的兄弟车型,同样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在产品力层面可以说没有多大区别。那么在养护方面,威兰达又会给出一个怎样的表现?

车型回顾

从整体造型来看,看到威兰达还是可以第一时间联想到荣放,但为了做出区分,所以在细节区域做了一点修改。前脸回归原来的城市化风格,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上半部分与两侧大灯进行相接,拓展前视觉宽度,下半部分则是梯形蜂窝样式,运动属性明显,看多了甚至有种雷克萨斯的既视感。

内饰基本延续了荣放上的设计,整体布局以对称式为主,各个功能区域布置简洁,都是以实体物理按键为主,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需要吐槽的是车机系统相比国产品牌还有较大的差距,清晰度不够,并且功能比较初级。

养护成本分析

我们日常所说的养护成本,大概可以分为油费、日常保养以及保险这三大板块。接下来就以威兰达的两驱尊贵版为例,看看这款车买回来以后,每月需要付出多少养车费用。

首先是油费,威兰达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目前丰田最先进的产品,热效率达到40%左右,最大马力为171匹,峰值扭矩为209Nm,官方标称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为5.9L,但对应到实际使用工况下会略高,根据车主提供的数据显示,油耗范围大概在8L左右,这在同价位的竞品当中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而如果按照一年行驶一万公里来计算,目前92号汽油单价为6.82元/升,可以推算出累计下来的燃油费用是5456元,不得不说,丰田在如何省油这方面的确出色。

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威兰达的保养周期是一万公里一保,其中首保是免费。像机油和机滤这样的小保养只需416元,就算是8万公里的大保也不过是1313元,整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一年行驶一万公里,那么第一年的费用只需416元。把里程放大到6万公里,累计费用是3398元。

最后就是保险费用,这里面包含了交强险、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金以及车损,累计费用为6214元。将以上支出进行相加,可以得出威兰达一年所耗费的基础养车费用为12086元,平均下来每月为1007元。

最后需要提醒一下的是,这里面只是买车第一年所需要用到的费用,而随着车龄的提升和行驶里程的增加,无论是油耗还是保养费用都会有明显上升。而保险方面如果你第一年没有出险记录,那么第二年购买时会有相应的折扣。

总结

作为广汽丰田的主力SUV产品,虽然威兰达销量没有像荣放那么亮眼,但仍旧是这个级别内极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如果对荣放粗犷且野性的外观不太适应的话,那么不妨看看威兰达,并且养护成本也是可以在接受范围以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