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低售价更高享受,广汽丰田赛那凭实力让人直呼真香!

2021年11月03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家,在中国人眼中有着重要的分量,在选车、购车的问题上,更多的人会考虑到家庭的用车需求。MPV车型作为汽车市场中比较独特的品类,其多功能的居家属性成为很多家庭用户的首选。

就在不久前的10月30日,一款人气热度颇高的MPV车型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元,相比此前公布的32-42万元预售价要更低一些,即使跟同级的GL8 ES陆尊比较,赛那同样具备价格优势,刷新了MPV产品价值标准。

家,要有传承

家,是生命的延续,也是精神的传承。作为广汽丰田首次引入国产的旗舰MPV车型,同时也是TNGA架构下的首款MPV车型,赛那源自于全球车型Sienna的第四代车型,由广汽丰田高QDR 标准的工厂打造,延续了丰田高端MPV世家的高端优良品质。

赛那的造型也传承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采用轿车化的前脸设计,并运用了立体感十足的动感线条,营造出车身更宽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时尚且大气。具有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还突破了以往MPV“方正臃肿”的传统观感。

在内饰的设计上,赛那同样充满时尚感。丰富的软质材料包裹,无缝隙的纹理材质的运用,再搭配4种内装配色方案的选择,既能突显出精致高档的豪华感,还具备有一定的居家氛围,带来更高品质体验。

幸福港湾,就应该像赛那一样

家是幸福的港湾,一款MPV想要满足用户“安乐窝”般的体验,首先要有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充满生活感的实用性、便利性和多功能性。

赛那有着得天独厚的车身尺寸优势,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65/1995/1765mm,轴距达到3060mm,其中车身宽度比同品类的别克GL8更大一些(别克GL8宽度为1878mm),领先于大多数的同级MPV车型。

同时,赛那的车内空间潜力得到深度挖掘,不仅拥有2760mm的车内空间长度,还拥有850mm的第二排左右乘客距离和1490mm的前排到第二排距离,以及1700mm的后备箱最大进深,空间利用率都更为突出,这一系列的数据摆在同级车型中显然都是优秀甚至最好的水准。

赛那采用灵活多变的2+2+3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可以滑动至最前,下沉式设计的后备厢,还可以将折叠起来的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纳起来,形成全平的地台,能够随心所欲地在4座、5座、6座、7座等多样化的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假如一家七口需要全家一起出游时,不但能让每位家人都有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高达525L的后备厢空间,也完全可以放下一家人的行李。当家人还需带上自行车、帐篷、小桌子等大件行李时,赛那还可以拓展出2112L的装载空间,更低的地台设计也更便于用户将物品放置到车内。

另外,赛那全车设计了19个杯架,在中控台下方也设计了开放式储物空间,在仪表盘储物盘、中控台储物盘、扶手箱储物盒、前后门、二三排座椅等地方都可以放置物件,随手一放都能找到合适的储物空间。

除了实用性强,赛那还有超预期的舒适体验,它的座椅不但能展现多变的功能性,乘坐舒适性也相当优秀。除了乘坐柔软度像家里的大沙发,816mm超大前后滑动调节行程,以及高达81°的靠背调节,任何人坐上去都能找到最舒服坐姿,当座椅移到最后的位置,还可以享受老板级的超宽腿部空间待遇和超舒适的乘坐体验,也可充当商务场合的用车。

广汽丰田针对中国市场用户的需求,还为赛那配备了一系列超豪华的舒适配置,特别是第二排位置,它不但增设了电动调节、电动腿托、小桌板、加热通风等功能,还有带LOGO发光迎宾踏板、高级感豪华地毯等彰显豪华感的配置,车内舒适氛围浓厚。而感应式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和全系标配的双侧电动侧滑门,既实用也能彰显出旗舰MPV应有的档次感。

移动的家,要拥有安稳的基础

如果将赛那比喻为移动的家,那么它坚实的基础能确保这个家能更安稳。

家,更注重安全,赛那采用了TNGA 高刚性GOA车身,采用超高强度钢材打造,CD 柱位置采用连续环形结构,并运用LSW 激光螺旋焊技术,当不幸发生碰撞事故时,赛那拥有十足的结构强度和车身刚性,能够减轻车内乘员的伤害,保证人身安全。

赛那还运用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在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辅助功能的协同工作下,能够实现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通过先进的智能化技术手段,化解行驶中的潜在的危险,提升整体的主动安全性能,同时在行驶中还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多辅助,减轻驾驶负担和疲劳感。

家,也注重安稳和舒适,赛那基于TNGA架构设计的底盘具有低重心的优势,配合舒适的底盘调校,行驶中既保证能让车内乘客感觉舒适安稳,操控表现也有更出色,拥有比一般MPV更好的驾乘体验。

同时,广汽丰田针对赛那车身各处采取多种隔音降噪的优化措施,包括采用大面积的减震胶和吸音材料,车窗上采用减震玻璃导轨,滑动门也采用了隔音装置等等。不仅如此,赛那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抵消传入车内的噪音,让车内拥有如同身处家中客厅般静谧的体验。

在动力方面,赛那搭载与汉兰达同款的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3kW,行驶静谧性和平顺性媲美纯电动车,提速表现也更为轻盈。而混动系统最突出的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尽管赛那车身尺寸比较大,但在WLTC工况下,它的综合油耗最低却能达到5.9L/100km,不仅远低于同级别MPV车型,甚至与一些小型轿车相当。

对于用户所担心的电池可靠性问题,事实上也不需要多虑,因为它采用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技术,在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中发展采用了很多年,全球累计已搭载了超1800万台,技术相当成熟,而且安全可靠,再加上广汽丰田提供的“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免费延保保障,用户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最后

赛那不但拥有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充满生活感的实用性、便利性和多功能性,在安全性、驾控感受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还有卓越的优势,既突显出其居家的特质,又具备高档豪华的品质,这毫无疑问符合中国消费者对美好家庭幸福的追求。所以,赛那从推出之前到上市之后都备受人们关注,这一切完全是有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