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款A8家族正式首发、红旗全新MPV路试谍照来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11月03日 10:47: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灯厂还是灯厂,奥迪新款A8家族正式首发,大灯又是一次大升级

今天(11月2日),奥迪新款A8家族在全球首发,这次是新款A8的中期改款车型,它依旧推出了标轴版(A8)、长轴版(A8L)以及运动版本S8/S8L。同时,奥迪还为中国市场推出了A8L的加长版——A8L Horch,对手也锁定在迈巴赫S级。

奥迪新款A8L

奥迪新款A8L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A8造型变化并不小,这次中网又再次升级,变成点阵式的镀铬装饰,并且全车提供了全新的S-Line外观套件,这身套件让新款A8看起来十分运动,甚至变得不像是一台行政轿车。

奥迪新款A8 S-line

奥迪新款A8 S-line

而最大的升级地方,还是奥迪的大灯,这次新款A8的数字大灯采用最新的DMD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含有130万个微镜,也就是像素更多也更密集,也因此它又新增一项大灯功能,就是可以单独增亮行驶的车道,非常高大上。

奥迪新款A8 S-line

新款A8的内饰并没有变化,车机系统依然配备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主要变化在于内饰配色升级了,其它方面,诸如带足底加热和按摩的前排座椅背面脚踏板、带有按摩功能的后排座椅、折叠桌、四区空调、后排大屏、23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等高端配置都有覆盖。

奥迪新款A8L内饰

奥迪新款A8L内饰

动力部分,新款A8L依旧提供了3.0T V6+48V轻混、4.0T V8双涡轮+48V轻混两款发动机,它们分别能够带来286匹、340匹和480匹三种不同马力调校,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此外,新款A8L还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A8L 60 TFSle quattro,它将搭载一台3.0T V6+电机组成插混系统,该系统能输出462匹的综合最大马力,峰值扭矩可达700牛·米。

奥迪新款A8L

这次中期改款也是意料之内,毕竟奔驰S级今年刚完成换代,宝马7系也准备焕新,而新款A8L显然也要跟上节奏。不过这次产品力虽然有进一步提升,但整体变化并不大,面对其它两位对手时,A8L能够拿出的亮点还是不多,或许我们只能期待下一代奥迪A8在电动化和科技化表现,毕竟这是它的未来的突破点。

终于是来了,红旗全新MPV路试曝光,这气场无敌啊

关于红旗要打造MPV,近两个月车圈消息还真不少,但大部分都是一些规划方案的消息。直到今天,强大的网友终于曝光一组红旗全新MPV的路试谍照,也就是说,红旗MPV很有可能就在近期亮相了。

红旗全新MPV路试谍照

虽然它还是身披严密的伪装贴纸,但我们也不难猜出它的造型,因为从这占据整个前脸的直瀑式格栅,就明白它也采用红旗H9的设计,而为了提升气场,红旗的竖状红旗标还与发动机舱盖配合设计出隆起的筋线,看起来有不错的肌肉感。

如果各位没有什么概念,也可以参考此前媒体绘制的效果图,其整体造型还是比较贴近这次谍照中的车型。

此前媒体绘制的红旗MPV效果图

可惜的是,由于目前车辆还处在早期试装阶段,其尾部组件还没有安装完成,我们暂时还不能获得具体设计,比如尾灯造型,不太有参考性。但可以确定的是,它应该会采用双侧滑门配置,整体轮廓也比较方正,符合红旗的调性。

红旗全新MPV路试谍照

至于什么量产,此前曝光的一汽红旗项目招标内容和B-MPV项目计划书来看,红旗最快会在2022年6月底开始量产,我们预计其上市时间最快也需要7-8月份。

一汽红旗项目招标内容

计划书中显示,红旗该MPV年产能将能达到2万台,并且动力上,它将采用一台代号为4GC20TD-35的2.0T发动机+8AT的动力总成,该发动机将在今年年底量产,至于参数方面,我们有待红旗披露。

一汽红旗B-MPV项目计划

从这动力配置,我们猜测它的对手应该也是锁定在别克GL8丰田赛那身上,甚至按照品牌定位来看,它甚至会直接竞争别克GL8的艾维亚系列,当然我们还是希望红旗的定价更贴近于市场需求,这对它本身以及市场来说,都有一个比较好的基础竞争力。

今天刚刚公布,广州电动自行车可以上牌了

为了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广州市即日(11月2日)起开始对电动自行车启动登记上牌啦!只要凭车辆证明和身份证明就可申请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公告

关于上牌流程,广州市提供了两种渠道上牌,第一种是警邮网点登记上牌,这个可以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里面,有一项“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具体操作流程,大家可按下图流程申办,业务网点在该模块下也可以进行查询。

第二种是销量门店带牌销售,可以选装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的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这种上牌方式省去许多麻烦。

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渠道

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上牌流程

而目前在用的电动自行车要在什么时候完成登记上牌?广州交警表示只要符合《登记通告》允许登记上牌条件的,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登记上牌,广州交警将在2022年10月1日后,对未登记上牌仍在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处罚。

广州现有在用电动自行车上牌时间限定

但各位要注意,能够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一定是要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也就是新国标的标准。新国标文件中显示,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不能高于25km/h,电机功能不得高于400W,最高电压不得高于48V,整车重量应小于或等于55kg等等,所以在购买时应该认准符合要求的车型,否则上路就是违法了。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新国标中对电动自行车的定义,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板骑行功能,能实现电助动或者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所以没有脚踏板骑行功能的电动自动车是不符合登记上牌要求的。

关于电动自行车是否购买保险的问题,广州交警表示鼓励市民购买,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电动自行车业务模块或者线下业务网点购置电动自行车保险,自愿购买。

当下广州市的确有非常庞大的电动自行车用户,不过随之而来的电动自行车乱象也非常多,各种肇事逃逸,各种外卖员超速行驶,对市民的安全存在不小的威胁,所以广州这次开启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可以说这些乱象都可以得到整治,也方便政府部门的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