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38」芯片影响10月韩国进口车市排名变化太大

2021年11月0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个月,芯片短缺影响到的不仅是中国市场,还有海外市场。欧洲,韩国等地的汽车销量都出现了下滑。韩国本土市场,除了现代起亚销量出现了下滑以外, 进口车的销量也出现了严重的下滑,这反映出了欧美国家的芯片也出现了短缺的情况。

根据数据统计,10月份新登记进口车19028辆,同比下降22.1%。这是继 9 月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负增长(比上年为-7.1%)。

因此上个月排名靠前的车型出现了很大的变化。10月份进口销量第一的是奥迪A6,销量为1271辆。奥迪轿车阵容今年上半年因柴油发动机环保认证问题推迟发货,但最近问题已得到解决。

接下来,宝马5系(1262辆)、奔驰GLE(953辆)、S级(786辆)和大众捷达(633辆)进入前五名。它们中的大多数是积压库存的畅销车型。

作为进口车畅销车型的代表,E级自新车型上市以来首次冲出前五。上月销量同比下降65.9%至622台,下滑至第六位。与排名第 7 的雷克萨斯 ES(526 辆)的差距仅为 96 辆。

随着整体市场收缩,其份额也在收缩。宝马(4825 辆,同比-9.3%)攀升至首位,梅赛德斯-奔驰(3629 辆,-44.9%)下滑至第二位。上月排名第5的奥迪(2641辆,+4.4%)重回第三位,沃尔沃(1125辆,-22.4%)保持第四名。

此外,由牧马人领衔的吉普 (750 辆,+26.7%) 以第五名结束了其 10 月份的表现。

韩国进口车市10月份的变化非常大,首先因为芯片短缺影响,很多畅销的车型销量下滑,以往榜单上排名靠前的奔驰E级宝马5系的销量都严重下滑,特别是奔驰E级,跌出了前五。而奥迪A6L销量夺冠,是因为之前奥迪没有通过韩国环境部的环保认证,产品大量积压,库存很多。而现在环保方面的问题解决之后,顺理成章的成了销量冠军。

榜单上也没有见到特斯拉的车型,很明显又是因为到港量不足导致的。特斯拉目前在韩国依然是很畅销的车型,一般到港之后就能迅速在当月消化掉。

因此芯片短缺的情况,已经严重的影响了车市销量的榜单,甚至已经不能反映出真实的市场需求情况,其实中国也是类似的。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很多畅销车型下滑。而过去一些销量低迷的车型,反而成了冠军。这种芯片短缺的情况,估计还会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