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更智能、更运动 新凌派让你体验全新的智能驾驭乐趣

2021年11月03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对于家轿的诉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此前代步属性,逐渐转向舒适、智能等等元素,这对于以价格立足市场的A级车是相当不友好的,毕竟,想要在有限的价格区间内,做到以上几点可不算容易,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领域,稍有短板便会迅速放大,继而影响整体的销量。

在这种趋势下,想要继续延续产品的销量,只有不断突破,才能获得持久的竞争力,在9月28日上市的新凌派,就在其原有的家庭属性方面,升级了智能科技配置,使整车的竞争实力得到飞跃提升,接下来,我们就从新凌派的试驾体验,一起领略它带来的升级惊喜。

作为一款紧凑家轿,新凌派的家用属性是非常出色的,4766mm的车长配合高达2730mm的轴距,已经逼近A+级别的范畴。前脸采用了更为精致的设计风格,中网镀铬饰条更为纤细修长,中网内部的饰条采用了熏黑处理,侧面车长增加了10mm,车宽、车高以及轴距保持不变,尾部C字型尾灯针对细节进行了升级,修长的车身与精致的前脸塑造出相当不错的气场。

进入车内,熟悉的T字型内饰也进行了微调,首先是空调区域的物理按键改为了触控式的设计,同时中控屏尺寸有所升级,最重要的还是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内置的手机远程操控、智能AI语音、OTA在线升级、互联网娱乐等等功能,一改凌派在科技配置的短板,大幅提升了凌派在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力。

更大的尺寸空间,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空间舒适性,2730mm的轴距已经与时下A+级产品媲美,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有了更强的表现,并且还标配了后排航空头枕。座椅做工和用料都相当扎实,支撑杆与包覆感让长时间驾乘也不会感到太过疲累。

舒适不只是细节,新凌派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大幅提升整车的驾驶安全性与舒适性,这对于10万级的家轿而言,是一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配置。

说是试驾,自然是少不了上路测试了,在上路之前,我们先将新凌派的动力总成简单理清楚。据悉,新凌派分别提供1.0T燃油版和1.5L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这两款动力总成在此次试驾活动中均有呈现,但驾驶感受却有明显的差异化。

数据方面,燃油版的锐·T动搭载的是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73N·m,传动方面匹配CVT无极变速器。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实际表现堪称惊艳,发动机以及变速箱配合都相当克制,营造出类似自吸的驾驶氛围,更为注重舒适性和稳定性,4.9L/100km的油耗,非常适合居家务实的消费群体。

如果想要更高的驾驶质感,那么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就是你的菜,这款综合功率113kW,峰值扭矩267N·m的动力总成,智能化的动力模式切换,能够适应各种速度下的性能与油耗平衡性,尤其是起步加速阶段,纯电驱动的驾驶模式让其非常之运动,并且,这套混动系统4.0L/100km的油耗表现也极为亮眼,综合性能表现不俗。

底盘调校偏向舒适,但富有韧性的调校方式,不会让乘客产生软绵绵的感觉,扎实的底盘能够过滤掉路面的震动,同时,整车悬架支撑也十分到位,急转弯时也能很好的保证车身的稳定性。

结语:综合整场试驾可以看到,新凌派整体升级幅度并不算太大,但往往细节的升级才是体现一款车型实际体验的关键,在原有大空间和省油优势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智能化以及乘坐舒适性等特征,放大的竞争优势将势必影响紧凑家轿的生态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