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部位于克罗地亚 Bugatti-Rimac合资公司开业

2021年11月03日 11:16:03
分享到:

保时捷和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今年7月已经同意成立一家包括布加迪在内的合资企业——Bugatti-Rimac。日前,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Bugatti-Rimac合资公司正式开业,其总部位于克罗地亚的Sveta Nedelja,而首席执行官一职将由Mate Rimac担任。

据了解,Rimac持有Bugatti-Rimac合资公司55%股份,保时捷持有45%股份。此外,保时捷还直接持有Rimac公司24%股份。布加迪将由目前所有者大众汽车集团引入合资企业,随后其所持股份将被转让给保时捷。新公司结合布加迪和Rimac两个超跑品牌基因,二者将共同组建极具吸引力的公司。

在新公司运作下,布加迪和Rimac品牌最初将生产两款顶级超跑,分别为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Rimac Nevera,布加迪汽车公司将在新合资企业中继续运营。今后,所有布加迪车型仍将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生产。此外,联合开发布加迪车型也已列入未来长期的发展规划中。

保时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合资企业中发挥强有力的作用。奥博穆和麦思格将成为Bugatti-Rimac监事会成员、Mate Rimac将担任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据悉,将有435名员工为Bugatti-Rimac工作;其中约300人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公司总部工作,135人在法国莫尔塞姆布加迪工厂工作,另外有180名员工将为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开发基地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