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成中文命名后,星途月销首破5000,理工男找对方向了?

2021年11月03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奇瑞是业界出了名的理工男,这是混汽车圈的都知道的事情。

表现在三大件领域,奇瑞一直都是有口皆碑的存在。尤其是关键的发动机,奇瑞鲲鹏1.6T或2.0T一点也不输给合资品牌,不仅动力猛,燃油经济性还很可观,甚至不客气地讲,还能完爆一些合资品牌。

不过,外观设计以及营销传播似乎成了理工男的短板,虽说这几年奇瑞在设计领域下了不少功夫,车子设计得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胃口。但在营销这个领域,和那些一线自主品牌相比,奇瑞还有一定的差距。

咱就拿星途这个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来说,明明三大件以及综合整车素质不逊色WEY领克,但奈何知名度不怎么高,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品牌存在,导致其销量长期被WEY领克挤压,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现实情况?

不过,貌似从星途揽月这款车开始,到前段时间发布的星途凌云,情况慢慢有了改变。表现在销量层面,10月份的星途月销量达到了不俗的5015辆,同比增长幅度更是为132.1%。

或许在不少网友看来,月销量破5000有啥好高兴的,人家WEY品牌刚发布的时候,就已经创造了两款车齐破万的好成绩了。然而,咱们实事求是地讲,考虑到星途以往的销量情况,这个数据已经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了,毕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咱也不能奢求一上来就让星途月销破万不是?

对于星途月销量破5000,有人说是星途的营销团队立下了汗马功劳,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一改以往的英文命名,诸如TXL、LX等,用上了揽月、凌云和追风这样的中文命名,赶上了现在流行的国潮风,拉近了品牌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不吹不黑,星途以前的英文命名确实是不容易留下深刻记忆,除非是星途内部人士,才能区分出TXL、LX等车型之间的区别。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只知道这是星途旗下的车型,剩下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但是,揽月、凌云和追风这样的中文命名就显得有温度了不少,尤其是后面用400T或290T来标识,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出了二者的排量和身份区别,并且400T也确实蛮唬人的,给消费者的满足感更强一些。

当然了,中文命名也仅仅是拉近了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起到的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星途卖得好,终究还是靠人家核心的产品实力。也就是说,理工男这次是找准了一个正确的方向,补足了自己的短板,让大家看到了它的真实实力。就像一直被埋没的人才一样,终于把自己的才华给表演了出来,还确实蛮不容易的。

不过,仅凭一个月的销量来预判星途未来的形势也不客观,后续我们不妨持续观察,看看星途最终能拿出一个怎样的成绩?是否会把这个势头给延续下去?

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当月销量首破5000之后,星途这次算是终于一鸣惊人了。就像不少网友说的那样,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