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10月交付量:小鹏再度破万辆,蔚来竟不足4千!

2021年11月03日 14:01: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我们都知道,每个月的月初都是各大车企公布自家最新销量数据的时候,只不过有一些公布得格外早,比如造车新势力。刚步入11月,不少主流的造车新势力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10月交付数据,其中就包含小鹏汽车、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等。下面,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看下,这些造车新势力都在10月份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小鹏10月交付再破万,历史累计已破10万

11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了10月份交付数据。数据显示,小鹏汽车10月交付了10138辆新车,实现了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2021年1-10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66542辆新车,同比增长289%。另外,官方透露,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超过了10万辆。

具体车型方面,小鹏P7在10月交付6044辆,同比增长187%;G3系列10月交付3657辆。至于9月份上市的小鹏P5,其10月交付量为437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小鹏P5订单仍十分充裕,这意味着小鹏汽车未来交付量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作为主流造车新势力之一,小鹏汽车目前产品逐步增多,充电网络也在不断完善(截至9月底,小鹏品牌超充站已在全国铺开439座),这便是小鹏交付量能连续破万的主要原因之一。未来伴随着更多新品上市,小鹏汽车势必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生产线改造,蔚来交付量环比大跌

跟小鹏汽车的连续破万不同,蔚来汽车10月交付量较9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官方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今年10月只交付了3667辆新车,与9月相差将近7000辆。具体车型方面,蔚来ES8在10月交付218辆,蔚来ES6和EC6分别交付2528辆和921辆。

蔚来汽车10月交付量之所以出现环比大跌,主要是因为生产线进行阶段性升级。据悉,蔚来生产线在10月下旬起已逐步恢复生产,预计11月的交付量可以实现环比大幅增长。

其实,从蔚来9月交付量就已经可以看出,蔚来与小鹏之间的月交付量差距已经非常小。鉴于小鹏P5的交付量还有不小的增长空间,所以蔚来在不久之后有可能会被小鹏甩在身后,甚至历史累计销量也会被超越。官方数据显示,蔚来今年1-10月累计交付了70062辆新车,历史累计已交付145703辆。

延续9月表现,威马10月交付仍超5千

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相比,威马汽车此前显得低调了许多,这应该与交付量表现不好有关。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威马汽车2021年1-10月累计交付新车34068辆,其中10月和9月共计交付10030辆。也就是说,威马今年前八个月只交付了不到2.5万辆新车,月均交付3000辆左右,与小鹏相差甚远。

但好在,现在威马已开始好转,9月和10月的交付量都超过了5000辆,分别为5005辆和5025辆。威马交付量的上涨应该与新产品增多有关。9月初,主要面向出行市场的威马E.5正式上市,而威马W6也在今年4月正式登陆新能源市场。

据悉,刚于10月份发布的威马中大型轿车——威马M7将会在2022年量产交付,届时威马汽车又将多出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官方信息显示,威马M7车长达4930mm,轴距为2918mm,续航可超700km。此外,威马M7还将搭载3颗激光雷达,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自动驾驶体验。

哪吒汽车稳中有升,破万有望?

10月,哪吒汽车交付新车达8107辆,连续9个月打破交付记录。如果接下来仍能不断刷新月交付纪录,那么哪吒月交付破万是迟早的事情。累计销量方面,哪吒汽车2021年前十个月累计交付49534辆,同比涨398%,历史累计交付量则为75837辆。

虽然理想汽车的理想ONE在10月只交付了7649辆,不及8月份的9433辆,但是理想ONE一辆车能顶别人好几辆,说明该车的受欢迎程度非常高。接下来,理想汽车还计划推出更多新车,有了理想ONE的口碑加持,全新车型势必能让理想的交付量轻松破万。

随着时间的推移,造车新势力月交付破万已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而这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传统车企还不紧随时代潮流,推出符合时下消费者审美的新能源车,那造车新势力月交付量恐怕就不是破万这么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