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首次夺冠,蔚来跌出前三名,国内造车新势力格局悄然生变?

2021年11月03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新能源汽车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一批致力于电动车发展造车新势力车企拔地而起。在长期的过程中,这些造车新势力逐渐在中国车市,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受到了很大的关注。

蔚来汽车

整体上而言,从销量规模和品牌认知度等综合来考虑,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占据了第一梯队,成为造车新势力三强。其中,蔚来汽车从销量方面,长期占据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一名的位置。

但是,进入2021年下半年,这种局面有所变化。具体而言,位居二线造车新势力阵营的哪吒、零跑汽车、威马汽车等逐渐发展强势,甚至有冲击第一梯队的趋势。与之相反的是,曾经的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蔚来汽车的销量则表现不稳定,甚至在某些月份“跌出了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10月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一览

进入11月份,各大造车新势力纷纷公布了各自的销量数据。从10月交付量来看,造车新势力格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具体而言,小鹏汽车首次夺得了造车新势力月度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月度交付量超过了1万台。

根据小鹏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为10138台,同比增长233%。2021年1-10月份,小鹏汽车累计销量为66542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小鹏汽车的销量上涨了289%。

小鹏P7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作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领军者,蔚来汽车在2021年10月份表现,则让人侧目。从单月数据来看,蔚来汽车的销量不仅被老对手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超过,而且被位居造车新势力二线阵营的哪吒汽车和威马汽车超越。可以说,单纯从销量排名来看,10月份蔚来汽车已经被挤出了“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

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蔚来汽车单月交付量仅仅为3667台,位居10月份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第5名。相比2020年同期,蔚来汽车销量下滑了27.5%。

蔚来ES6

让车宇世界诧异的是,2021年10月份,位居二线造车新势力阵营的哪吒汽车表现非常出彩,交付量力压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仅次于小鹏汽车,位居10月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第2名。单纯从销量上看,哪吒汽车已经进入了“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

根据哪吒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哪吒汽车单月交付量为8107台,同比增长294%。2021年1-10月份,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为49534台。

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纯粹从销量上看,哪吒汽车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从车型来看,目前哪吒汽车旗下走量车型的售价区间主要集中在10万元左右的价位区间,与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哪吒V

​此外,作为二线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零跑汽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根据威马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威马汽车单月交付量为5025台,同比上涨101.7%。零跑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零跑汽车单月销量为3654台,同比上涨256%。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