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8亿!比亚迪巨额融资要有大计划?

2021年11月03日 14:35: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今日,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将发行本公司注册资本中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5000万股新H股。每股配售股份的配售价276.0港元,其表示如果所发行股份全部配售,预计所筹金额约138亿港元,净融资137.44亿港元。

对于融资的用途, 比亚迪表示与1月融资299.25亿港元的目的相同,融资到的资金主要将拟用作集团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带息债务、研发投入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此外, 比亚迪方面还表示,这次的配售将为该公司在业务机会中提供优化资本结构和财务结构的良机,通过吸引若干高品质机构投资者参与配售,进一步扩大本公司股东队伍。

其在公告中指出,电动化及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将通过技术革新实现新能源汽车对燃油汽车的加速替代,并通过汽车智能化领域的软硬件布局,实现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飞跃。

这是比亚迪继今年1月后再次进行的巨额配售。

今年1月21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配售价每H股225港元配售1.33亿股新H股,配售价较1月20日H股收市价244港元折让约7.8%。

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299.25亿港元,而经扣除佣金和估计费用后的配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298.01亿港元。而这一巨额净募集资金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最大的股权融资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