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克宣布与宁德时代达成5GWh/年动力电池采购协议

2021年11月03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菲斯克(Fisker)宣布,即将推出的全新纯电车型Fisker Ocean的动力电池将由宁德时代提供。据悉订单执行周期为2023年至2025年,宁德时代每年将为菲斯克提供至少5GWh动力电池,具体执行方案可能分为两种,一种是每年提供5GWh电池,周期三年;另一种则是累计提供15GWh电池。

菲斯克还透露,他们将通过宁德时代采购两种锂离子电池,其中镍钴锰(NMC)将用于长续航版本,而磷酸铁(LFP)将搭载于入门低价版本。此前菲斯克曾表示正在研发固态电池,不过目前来看暂时还无法装配在Fisker Ocean上,所以该品牌正在从宁德时代采购不同材质的动力电池。

另外对于菲斯克来说,宁德时代不仅是电池供应商。自2020年以来,菲斯克和宁德时代团队一直在密切合作,研发先进的电池包解决方案,针对汽车结构、耐撞性和提高能量密度进行优化。目前,双方研发团队已经对电池包本身以及装配到车辆上的表现进行多维度测试和验证。

菲斯克没有透露电池组的具体容量参数,但表示将支持高达250kW峰值功率的充电。这比其在2020年提出的150kW增加了100kW。另外该电池包还采用了创新的工程集成策略,能够通过特定的“太阳能屋顶”进行充电。

作为菲斯克的首款纯电量产SUV车型,Fisker Ocean预计将在2021年11月17日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正式量产版本,届时还会公布电池规格与配置等车型信息。根据计划,新车将于2022年11月开始生产。今年7月,菲斯克表示该款车型已经收到约1.73万个订单。这款车将基于大众MEB平台,而麦格纳则负责新车在欧洲的生产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