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这一步棋,又狠又稳又刺激!走出了中国车企的“新猫步”

2021年11月0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所有技术储备都已经落地夯实之后,长城汽车决定在贡献几乎为0的轿车市场中,展现自己的“哈弗魅力”。

对于长城来说,生产轿车只是时间问题,在专业结构以及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落地并且保证运转良好的情况下,​进入到​轿车市场中盘活中国自主品牌市场,将会为整个长城帝国创造更好的市场份额。

在几大品牌中,WEY成为了承接轿车车型的品牌。

​横向分析长城内部几大品牌,已经成型的哈弗SUV品牌、欧拉女性电动品牌以及长城皮卡品牌,似乎都不太适合承接轿车。

中国豪华品牌开创者WEY自然成为了首选。

事实上,WEY承接轿车项目也是无奈之举,过去几年WEY创办的SUV矩阵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太成功,VV5、VV6以及VV7昙花一现之后​进入到​发展空档期的WEY品牌,亟需全新的玩法打入,如此才能盘活长城高端市场中的动能。

​与​其它​品牌完全不同的是,WEY拥有完全不同的发展策略,真正跳出了传统发展方式。

先是将坦克300独立划分出去,划入到第五大品牌坦克序列中,专精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据悉未来哈弗H9项目将会割让出去,留给坦克500,此外WEY品牌将会重启轿车项目,以全新矩阵的SUV+轿车项目,奔赴高端市场。

从目前来看,WEY品牌重新罗列之后,拿出来摩卡、玛奇朵以及拿铁全新一系列拥有完全不同动力架构的混合动力SUV,更具有智能科技感、技术结构特色吸引完全不同的用户群体。

​此外,重启的轿车项目也在最近有了新的消息。

WEY首款轿车将会以“圆梦”命名,拥有完全不同于传统轿车以及SUV的设计理念,其将会采用“复古潮驾”的设计语言来征服那些预算更多,但曾经将消费目光放在合资轿车身上的消费群体。

有几个核心点不会变:

1、“圆梦”作为WEY品牌产品,定调依然不会是性价比。

2、作为长城重磅车型,“圆梦”依然是拥有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质量表现。

3、技术标准方向,目前推测将会诞生于柠檬平台架构,拥有装备长城自主研发的1.5T、2.0T以及DHT动力架构。

​也就是说,“圆梦”的定价不会低,配置也不会差,内核依然是长城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与​其它​企业苦苦奋战传统轿车市场不同的是,WEY的“圆梦”用的是复古设计语言。

重新启用半个世纪之前的设计语言,通过时尚化细节的设计调试、更豪华的座舱、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科技的车机智能系统,带来的是完全不同的使用感受。

设计决定了产品的对手。

​中国轿车之所以难以突破传统封锁,是因为在设计同质化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轿车很难通过自身技术储备来超越外资对手。

简单点来说,你有的技术,外资​做的​比你还好,你没有的技术,合资已经成为一霸,单单靠尺寸大是没办法完成品牌向上发展的。

但设计不同,好的设计一定是强烈的加分项,设计决定品牌、对手、定位以及群体,“圆梦”这种完全复古的轿车,大胆​的走​出了中国轿车市场第一条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一直手握核心技术,从电气化架构、平台设计、动力结构调试、智能车机系统技术储备都已经相当强势,SUV市场的成功还深度检验了技术的可靠性。

切入轿车市场的第一款车不是传统轿车,的确走出了长城自己的特点,大有一种你们玩你们的传统,我玩我的新颖意思。

从曝光到现在,“圆梦”已经赢得了大量的认可,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这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将量产车放在市场销售的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以及主流的技术,已经在驱动他们迎来完全不同的用车生活。

​要知道如果将这台车开在路上,回头率丝毫不亚于豪车以及跑车。

设计的魅力是无法用价格来衡量的,往往精妙的策略以及复古的设计,能燃起整个市场的热情,长城的新生代运营实力,在这一刻将会带来无穷尽的创造力以及突破力。

这台车,还没上市就已经赢一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