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块钱买个插板,一天成本不到8块钱,宏光MINI用车成本分析

2021年11月03日 16:2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一直都认为买这台车的人有几个核心画像,一个是为了号牌,一个是为了好停车,另一个则是为了省钱。三个优势其实是相互穿插的,一台车又有号牌优势,又省钱又好停车,每一个都是吸引用户的亮点。

​好停车跟号牌成本是无法用数据量化的,所有人都知道宏光MINI的这两个亮点,至于它有多省钱,我想只​有​我给大家盘算一下了。

按照老家亲戚的玩儿法,算是把钱花到了极致。

每天40公里来回上下班的路程,一个月能跑1000公里左右,短途取个快递、买个菜、接个孩子,一个月再跑500公里。

​基本上算下来,一个月能跑1500公里是比较稳定的数据。

因为就是简单的“电板式”充电模式,再加上家里充电方便的原因,为了给自己的小车充电,特意买了一个充电板,价格30块钱。

宏光MINI电池容量只有9度电左右,百公里电耗8度电,基本上充一次电花费在4块钱左右。

跑100公里的耗电量是8-9度电,换算一下就是每天跑50km的成本,是4-5度电,要知道农村的用电成本是5毛钱一度电。

​电动车只算用电量真的很省钱,所有电动车都可以​做的​非常省钱,宏光MINI还有另外一个优势,那就是因为价格极低,所以大多数人不会给他添置太多的费用。

基本上,保险就是三责配强险。

电动车是不需要保养的,省去了每年固定的保养费用,对于宏光MINI来说,为数不多的成本就是停车费、易损件更换费用,比如说轮胎、雨刮器。

​所以说,宏光MINI这种小车,成本相当低。以每年15000公里的行驶里程来算这笔​帐​。

每年的充电费用是1500度电,成本是750块钱,每年保险费用1500块钱左右,预留出来500块钱洗车、停车。

大概盘算了下,一年的成本也就是3000块钱,一天下来算8块钱,是连带着保险、洗车、停车费等乱七八糟的费用。

​当然,我这个穷算法,宏光MINI这种小车自己动手洗车,好停车基本上也不需要停车位,主要费用是保险和充电。

显然,这种低成本小车非常适合低欲求消费者, 日常代步出行完全没有问题,充电方便的用户群体非常合适宏光MINI的半径,市区上下班完全没问题。

虽然没有快充,但基本上一晚上也能充满,第二天又是100多公里的续航,显然这台车是完全不同的用车属性,它不适合高强度长距离代步,但很适合作为家庭第二台车,买菜上下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