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买大厂电动车放心 ID.4 X给出了答案

2021年11月03日 16:32: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再有情怀的汽车也离不开安全性和经济性。新四化浪潮下,人们已被自动驾驶、续航里程、快速充电等众多新事物、新技术裹挟,为其埋单为其焦虑,带来美好体验的同时,常常要付出高昂的费用甚至安全的代价。

大众汽车向新四化迈进的步伐坚决而快速,其纯电动平台下已经诞生多款产品,但和一些近乎疯狂的新造车企业不同,大众还是愿意用安全性和经济性给汽车打底、说事。

10月28日,中保研发布安全指数规程C-IASI(2020版)首批车型测评结果,今年春季上市的上汽大众ID.4 X,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四大指数上测评成绩全部为优秀,ID.4 X也是新版规程首款及唯一一款All Good车型。

辅助安全过五关斩六将

四大指数中,辅助安全是应时而生,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汽车辅助安全技术日新月异地普及,自动变道,偏离道路纠正,甚至进出匝道、甚至无保护左转,这些技术给人带来无比新奇的感受,使用者也面临巨大的风险。

此次公布的测试结果,ID.4 X以98.2%的高得分率通过“辅助安全”指数测评。此项成绩也是中保研该批次的最高得分,从此可以看出ID.4 X扎实的智能化功底。

中保研将基于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等传感技术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作为考察重点。在主动安全部分丰富了多项内容,测试项目包括: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整车前照灯、紧急服务系统五大项,作为匹配了L2级驾驶辅助的ID.4 X,这些最核心的配置经受了最严苛的测评。

其中,车道辅助系统、整车前照灯、紧急服务系统三项无瑕疵地摘得满分,值得关注的是,ID.4 X还是同批次测评中唯一一款提供紧急救援功能的车型,危急情况下会自动将车辆位置等发送至紧急救援呼叫中心,及时保障生命安全。

看似宁要安全也不要过度自动化的大众,在该有的辅助安全配置上一点也不少。作为上汽大众首款MEB纯电动车,ID.4 X搭载了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含ACC自适应巡航)、Lane Assist车道保持、Front Assist前部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本次测试这几项关键配置全部通关,并取得优秀表现。

有一种ID.4 X专属省钱叫维修经济性

智能汽车匹配了众多摄像头、雷达等设备,而这些价格高昂的电子元器件,大多安装在保险杠等易于刮蹭碰撞的地方,如果汽车厂在造车时不充分考量维修经济性,对于消费者来说简直就是不负责任。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反映了一款车受损后可能承担的维修成本,一般车型很难有很好的评级,C-IASI 2020版新规程难度再升级,增加“前后端保险杠全宽动态碰撞”项目,又加大了获得优秀(Good)的难度,而ID.4 X能够获评“优秀”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ID.4 X全车在碰撞中将损失降到最低,对于车辆零部件,尤其是成本昂贵的摄像头、雷达等电子元件,提供出色保护。从全生命周期考虑用户用车安全和用车成本,ID.4 X展现周密的研发思路和大厂担当。

车里车外“软硬兼施”

辅助安全为车主操了更多的心,解决的是主动安全问题。而被动安全,包括车内成员和车外行人,这显然不是用钢筋铁板武装就能解决的问题,要“软硬兼施”,里外权衡。

ID.4 X采用特高强车身安全设计,保护座舱结构完整性,高强度钢板重量占整个白车身的77.7%,其热成型钢材比例达到28.7%,并应用了国内首创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全系配备6安全气囊,其中,头部气帘加长至A柱下方,覆盖整个车窗,增大侧面保护面积。ID.4 X的被动安全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此次,ID.4 X不仅“车内乘员”指数上获评优秀,难能可贵的是行人保护也获得优秀(Good)。其中车内人员保护中的四个测评项目中全部获得优秀(Good)评价,展现实力传承的车辆品质。

汽势观:ID.4 X四项指标全部优秀,背后是上汽大众ID.车型的体系能力,也是大众多年打造的MEB平台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的集中检验,拿造车最本质的东西说事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