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8亮相,科技运动范儿不输S8

2021年11月03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为中国定制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发布几天后,奥迪又紧接着在海外发布了改款后的A8家族最新车型。新款A8将持续服役到2024年,直到其全电动继任车型的到来。新款奥迪A8带来了颇具科技感和运动感的升级,并首次增加的S-Line套件,灯组的科技化升级这种“保留项目”自然也不会缺席,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年轻运动化进化更彻底

新款A8的前脸变化非常明显,前格栅尺寸明显增大,内部装饰也由横向镀铬条换为点阵状饰板,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减轻整车的稳重感,使前格栅显得更加时尚动感。下唇两侧的镀铬条则有效拉伸了车头宽度,并降低了车头视觉高度,增强了运动氛围。

装备S-Line套件的车型则在A8的基础上更加运动,五幅式轮毂简洁有力,熏黑的前格栅与前唇颇具性能车的观感,乍一看上去似乎就是一台S8,因为他们的区别主要被隐藏在了发动机舱内。目前发布的车型将搭载3.0T和4.0T 发动机,3.0T分高低功率,分别输出286马力/340马力,4.0T则能输出460马力,而S8上搭载的高功率4.0T的输出更是来到了夸张的571马力,零百加速也仅需3.8秒。

奥迪素有“灯厂”支撑,在旗舰车型A8上,灯又一次被玩儿出了新高度。高度集成的大灯采用了全新造型,与奥迪A6瞬间拉开了足够的差距,矩阵式LED灯组保证了每一束光的照射精度,精密感十足的布局展现出一种科技美感。

OLED尾灯则更加出彩,可以看到新款奥迪A8的尾灯可以支持4种完全不同的显示效果,其显示质感和细腻度相比传统LED尾灯有质的飞跃,就像PS2与小霸王的区别,也许下一代奥迪车型能用尾灯形成文字信息也说不定。

S-Line车型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全黑内饰配色非常有战斗氛围,不过这款方向盘似乎立体感稍欠,粗细程度也偏细,但考虑到这终究不是S8,也还是能接受。

奥迪“S”字样印花的筒型座椅出现在一款旗舰轿车上依然是非常大胆的举动,尤其是座椅后方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也表明了,这是一台后排权重很高的车型,相比运动感,后排舒适度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新款A8对中国市场的意义

奔驰S级的销量往往都会领先于宝马7系奥迪A8,这说明了豪华大型轿车市场的消费者们,更多的关注点依然在“豪华感”上。奔驰S级无论外观内饰或是品牌形象,无疑都在“豪华感”上更具优势,但这一优势可能会随着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到来而减弱。

中国市场专属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无疑是一款主打舒适度的车型,130毫米轴距加长,18气囊座椅按摩功能,空气悬挂与后轮转向等系统的匹配,说明了奥迪的旗舰在舒适度上绝不会妥协。新车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豪华感”相比奔驰S级也毫不逊色,轴距更是具备碾压级优势,对比迈巴赫也不遑多让。

更多自己开车而非配专职司机的豪华大型轿车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宝马7系,因为你如果穿一身正装开奔驰S级或者现款奥迪A8,那八成会被误认为是司机,而宝马7系则几乎没有这种顾虑,但这一优势也将在新款A8到来后迎来巨大的挑战。因为新款A8的S-Line套件使其看起来几乎与S8无疑,所以曾经因为运动气息和不想被误认为是司机的消费者从此多了一个更个性的选择。

观点:新款A8很好的弥补了现款奥迪A8运动感不足的问题,而中国市场专属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则在舒适度和豪华感上完成了一次突破性的进步。相信在不久后,随着更运动的新款奥迪A8的引入,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将与新款奥迪A8组成一个舒适运动通吃的产品组合,这很可能将大大改变豪华大型轿车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