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小订后24小时,全网突破10000台?奇瑞又火了

2021年11月03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奇瑞汽车的发展史离不开一款叫做QQ的车型,这款车拥有实惠的价格以及时尚的设计,在当时奠定了自主品牌廉价微型车的霸者地位。QQ车型在后期发展成QQ车系,除了QQ3这款小车以外,还推出了QQ6、QQme等经典车型,是自主品牌比较早期的一款神车。奇瑞QQ在国内市场销售10余年,累计销量超过了100万辆。

五菱宏光MINI EV目前拥有火爆的市场表现,让微型电动车成为目前汽车行业目前最火爆的车种之一。既然奇瑞拥有丰富的微型汽车制造经验,推出这样一台小车对于奇瑞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既然奇瑞手里拥有QQ这个金字招牌,用这个经典IP来做一款新车再合适不过了,于是奇瑞QQ冰淇淋就这样诞生了。QQ冰淇淋开启预定以来,订单破万只用了7个小时,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好头。光是拥有QQ这个名字,QQ冰淇淋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都市精致外观

奇瑞QQ冰淇淋的整体轮廓比较方正,灵动的圆形元素增加了活泼的感觉,并不会感到单调。大灯造型比较方正,熏黑的灯罩符合当下的潮流。灯组方面使用了远近光一体设计,内部的U型LED日间行车灯具有不错的精致度。充电口位于正中间的奇瑞LOGO处,并没有上手的难度,底部的扣手更是增加了便利性。保险杠造型跟车身轮廓一样方正,光看轮廓就跟五菱宏光MINI EV几乎一致,区别在于QQ冰淇淋在中部使用了分体式设计。

侧面比例跟五菱宏光MINI EV相仿,四轮死角的车轮布置将空间尽量留给车厢。车身轮廓延续了大部分车型方正的风格,上扬的窗线营造出运动感,拥有不错的辨识度。一条简单有力的腰线贯穿整个侧面,看起来并不会单薄。后视镜的造型比较圆润,与方正的车身形成鲜明的对比。

车尾造型层次感十足,中部与尾灯连接的饰板起到分割车尾上下部分的作用。尾灯造型方中带圆,两侧U型的LED灯带与前脸所呼应,这套设计语言很有整体感。底部黑色塑料护板起到降低视觉重心的作用,同时具备不错的防护能力。

更大的尺寸

在车身尺寸方面,QQ冰淇淋也是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各项数据都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更有优势。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mm/1496mm/1637mm,轴距则是为1960mm;作为参考,五菱宏光MINI EV三维尺寸是2920/1493/1621mm,轴距则是1940mm。

iCar生态加持

五菱宏光MINI EV在智能化方面几乎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成果,QQ冰淇淋显然是瞄准了这一点。奇瑞QQ冰淇淋是首款基于iCar生态打造的车型,iCar生态由奇瑞和阿里云战略共同合作推出,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智能化的用车体验。除了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以外,这套系统还提供美食、旅游、游戏、保险、金融、理财、售后等在内的多方位服务,涉足于生活的各个方面。

总结:五菱宏光MINI EV的持续火爆,说明微型电动车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奇瑞推出QQ冰淇淋就很好理解了。QQ冰淇淋并不是简单的跟随者,而是想要凭借着更高的规格、更智能的体验,试图抢占五菱宏光MINI EV的市场。从订单的数量来看,QQ冰淇淋无疑是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