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原朗”置换途岳:高配裸车15万+,女司机未必不懂车?

2021年11月03日 17:07:2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家还记得上周“阿一”分享的,老丰田卡罗拉车主增购RAV4荣放的故事吗?在那个故事里,老车主兜兜转转一圈,最后增购新车的时候,还是选择了“自家”的SUV。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另一个类似的故事。蔡小姐前不久将陪伴自己6年的大众朗逸,拿去置换了同门的大众途岳。不过这样做的原因,可不仅仅是品牌“习惯”或是“信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继续往下聊。(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轿车换SUV,配置尽量高一点

蔡小姐的这台大众朗逸是6年前准备结婚的时候购入的,彼时的大众朗逸在国内家用轿车市场,绝对是一块金字招牌。由于夫妻俩都来自一个地方,距离工作城市也并不远,市区代步与短途高速基本上一半一半,所以一台车也完全够用。但是随着“添丁”之后东西越来越多,换一台装载能力更强的SUV也提上了议事日程。

多年来,这台大众朗逸在蔡小姐家里也是“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皮实耐用的优势。不过“毛病”也不是没有,那就是配置实在是有点“素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当年预算有限,又要买自动挡版本,所以挑选了这款1.6L自然吸气的入门自动挡车型。在自己捣鼓了一套倒车影像之后,倒也基本够用。但是“蜡烛灯”、布座椅、没天窗等等,也让蔡小姐颇感遗憾。这次换车,也想尽量弥补配置上的遗憾。

正是对配置上的需求,使得部分主流日系SUV车型并没有进入蔡小姐的对比名单。因为同等价位下,德、美系SUV车型的配置表现一般会更好一些。曾经的大众途观给蔡小姐留下过很好的印象,不过现在已经升级成为大众途观L,超过了预算。填补空缺的大众途岳成为她重点观察的对象之一。另外,设计看起来也相当大气的别克昂科威口碑似乎也不错。重要的是,这两台车的优惠幅度也不错,算上旧车置换,应该不会有太大经济压力。

最后蔡小姐下单的是一台白色的大众途岳 2021款 280TSI 两驱豪华版PLUS车型,至于原因,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来看看这台车“到手”的情况。

3.6万元优惠,2年免息,现车现提

首先大众途岳在优惠方面确实很诱人,3.6万元的现金优惠幅度,无论全款还是分期都一视同仁。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主力车型优惠之后的“裸价”,已经可以压到15万元区间左右。另外,置换购车还可以享受9000元的置换补贴。由于置换与旧车残值关系较大,这里暂时不把置换因素记入在内。

分期购车虽然优惠幅度没有区别,但是2年的0利息贷款,同样很有吸引力。以蔡小姐采用的首付50%分期购车来计算,该车型首付车款76,900元,加上预估13,145元的购置税,预估5500元的保险费用,以及预估1000元的上牌验车费用等等,“提车价”大约为96,545元。剩下还需要在2年内,每个月支付约3204元的贷款即可。

除了优惠幅度和分期政策之外,大众途岳目前在该店内是有现车销售的。这在各大品牌一片产能影响背景之下,更加显得难能可贵。或许正因为这个原因,该店上个月交付了47台大众途岳,占到当月店内总销量的近一半。

原因:配置还是更胜一筹

虽然从前面的介绍来看,大众途岳优惠幅度和购车门槛都是相当诱人的,但是蔡小姐心中的另一款备选项别克昂科威,在这方面同样毫不逊色。而且从官方级别上,别克昂科威定位的是一款中型SUV,这比大众途岳还要稍高一些。级别上的区别主要反应在车型尺寸上。别克昂科威的长、高、轴距都要明显高出大众途岳一截。而在动力方面,别克昂科威的1.5T也要比大众途岳稍高一些。

但是加速感觉上,别克昂科威并没有明显突出动力上的优势。这或许是因为车身更为宽大,毕竟别克昂科威的NEDC综合油耗要比大众途岳更高一些。不过大众途岳目前需要加注95号的汽油,所以两款车型的燃油成本应该是差不多的。另一点或许还有变速箱的因素。虽然两款车都是采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大众的调校感觉要更为平顺跟脚一些。

最后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配置因素,在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之间比较,大众途岳在皮质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PM2.5过滤、自动驻车,乃至车内USB电源接口上都更有优势。最打动她的当属自适应巡航功能,蔡小姐觉得多了这个功能,以后在高速上开车就能更省心了。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还聊到了两款车的保值情况,大众途岳作为一款上市时间并不算长的车型,我们在网络渠道上找到一台大众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豪华版 国VI车型,上牌接近2年时间,里程约5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大约13.8万元。

而一台别克昂科威 2016款 20T 两驱领先型,上牌约5年时间,里程约3.3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大约为10万元。

由于车型年代差异,两款车型算下来的年折损费用并不能完全代表它们之间的二手车保值情况,但是从大体数据上,也可以发现这两款合资SUV车型在保值方面的情况,也是属于主流情况,并不会拖车主卖车时的后腿。

价格合适,分期压力小,现在这个环境下仍然能够提供现车销售,有这几个因素在,加上大众途岳本身的产品力就基本能够满足她对新车型的期待,蔡小姐的选择就不让人意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