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内搞定合资大空间SUV 这四款能做到哦

2021年11月03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如果你问一个男人,心中梦想的SUV是什么样子,那么动力强、空间大、造型运动等关键词,一定会高频率的出现在他们的答案中。能同时满足这些要素的车型不是没有,但动辄大几十万的售价,会浇灭不少消费者的渴望。难道在市场中,真的没有售价亲民,综合实力又强的车型吗?其实不然,本篇文章就为大家带来四款在30万元左右能搞定的合资大空间SUV,至于它们的表现如何,让我们通过下文一探究竟。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厂商指导价:22.99-32.99万元

开拓者的外观,很大程度上延续了经典的美式肌肉车设计。锋利而凶狠的前脸,配合遍布全身的硬朗线条,让人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角色。此外,车辆还使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并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功能。

消费群体年轻化已成为当前的一大趋势,雪佛兰品牌敏锐的洞察力让开拓者走在了时尚的前列。车辆在中网、后视镜、车窗外框饰条等处,都进行黑化处理,这让开拓者原厂自带“黑武士”风格,比那些还在使用镀铬元素的车型要运动太多。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6mm,轴距为2863mm。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 2021款 雪佛兰开拓者 2021款 福特锐界 PLUS 2022款 丰田汉兰达 双擎 2020款 本田冠道
长(mm) 4999 4878 4965 4858
宽(mm) 1953 1925 1930 1942
高(mm) 1726 1770 1750 1675
轴距(mm) 2863 2850 2850 282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车身尺寸的对比中不难看出,雪佛兰开拓者的数据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碾压竞争对手。这样的出色表现,不光让其更具美式豪华SUV的强悍硬核气势,同时也让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表现更加优异。

车尾设计虽然没有前脸激进,但呈现出的立体感却出奇的强。不仅如此,开拓者总是在不经意间,对外展现它强烈的运动感,比如尾部红色的RS标识以及双边共两出式四边形排气,都能让人们对这辆车的性能展开遐想。

在内饰方面,开拓者借鉴了科迈罗的设计。整个座舱以黑色为主基调,并点缀动感的红色元素,来活跃内饰的整体氛围。8英寸的液晶仪表能够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10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互联,在实用性与流畅度方面可圈可点。

开拓者全系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开拓者的发动机拥有Tripower三段式变缸科技,可以在两缸畅行、四缸高效与四缸澎湃三种模式间平顺切换。既能保证低负荷状态下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又可以在想激情时获得澎湃的动力。参数方面,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237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此外,2021款车型在轻混系统加持后,可以帮助发动机更快速的达到最佳工况区间,从而达到节省燃油消耗的目的。

悬挂方面,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成本不低。而且开拓者的高配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顶配车型更是使用了拥有两组限滑差速器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能够通过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的连续分配。

另外,三胎政策放开后,7座SUV同样成为了热门话题。虽然目前很多5座SUV车型也都提供7座可选,但实际上7座布局对于车辆“体型”的要求是相当高的。普遍来讲,中型SUV及以下的车身尺寸注定不能让你获得一个足够舒适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但开拓者却是特例,凭借先天“体型”优势,它的7座布局可谓名副其实,即便长时间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感到劳累。

小结:雪佛兰开拓者的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不仅有着超高的颜值,在空间、动力与四驱性能方面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最近一段时间,Camping、Glamping和自驾游格外盛行,开拓者的这些优点,正好可以满足用户们的各项需求,让他们可以带着全家人去跋山涉水,去追寻诗和远方。

大空间5座SUV:开拓者

长安福特-锐界

厂商指导价:22.98-30.98万元

福特锐界的设计师,显然还是没有完全摸透年轻消费者的心思。虽然车辆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中网也进行了熏黑式处理。但是整套设计还是太过平庸,缺少了雪佛兰开拓者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从前文的车身尺寸对比中也能看到,福特锐界整体尺寸比开拓者要小一圈。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时代,显然还是后者要更吃香一些,整体的气势也要更足。好在是锐界的车侧使用了双腰线设计,在视觉上营造出了不错的肌肉感。

车尾设计以简约为主,两侧的LED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能起到延展横向视觉宽度的效果。此外,车尾下方采用了银色护板,并匹配双边共两出式四边形排气,让整个车尾的硬朗气息得到加强。

福特锐界在内饰的设计上终于开了窍,使用了主流的双联屏设计形式,科技感不错。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3.2英寸的中控屏都有着良好的清晰度,并且与开拓者一样,都带有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较为可惜的是,锐界在互联方面还是“白板”,只能使用原车自带的车机系统。

动力方面,福特锐界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90Nm/2500-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悬挂上,车辆采用这一级别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小结:不得不说,福特锐界的内饰设计对当下年轻人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双联屏的组合正值“当打之年”。不过相比于开拓者,锐界的外观明显缺少了浓烈的运动感,整体设计过于保守。而且它的尺寸要比开拓者小一圈,内部空间表现相应的也会局促不少。

大空间5座SUV:锐界

广汽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5.88-34.88万元

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架构打造,使其完全脱胎于国内现款车型。新车看上去要比老款年轻了不少,细节上也更具设计感。大尺寸的梯形格栅得以延续,熏黑中网搭配飞翼式的镀铬饰条,让整个车头的气质与前三代车型有了本质变化。不过或说回来,汉兰达的车头依旧没有摒弃镀铬元素,多少有些“油腻”。

其实新款汉兰达的车身侧面,相较老款变化并不大,上扬式的下窗线、流畅的D柱设计以及饱满的后轮拱线条,都为侧面增添了许多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车尺寸全面提升,尤其是增高了30mm,但看起来反而比以前低矮一些,这与车顶线条的优化不无关系。

汉兰达的尾部布局基本没有变化,凭借后轮拱处类似宽体的设计,营造出了上窄下宽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稳重。不仅如此,车辆的下包围采用了银色护板,增强自身的硬朗属性,只可惜排气为隐藏式设计,略显保守。

汉兰达的内饰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其顶配车型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形式,同时还拥有10英寸HUD抬头显示,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比较突出。只可惜这些配置并非全系标配,在主销车型上采用的依旧是7英寸仪表外加8英寸中控屏,缺乏一定的诚意。

汉兰达搭载有2.5L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38Nm/4200-4600rpm;电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91Nm。变速箱方面,车辆使用了E-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方面,汉兰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四驱版车型采用的是电动四驱的形式。

小结:全新汉兰达相较于老款,最明显的两点改观就是外观更年轻,内饰更具科技感。不可否认,它在中型SUV领域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意识到一点,30万元的预算,只能够买到汉兰达的低配车型,整体配置过低,连倒车影像都没有,很难满日常用车需求。高配车型虽然不用担心配置,但超了预算不说,市面中还存在加价销售的现象。综合这两点,真的不如购买一辆顶配的开拓者,要啥有啥不香吗?

大空间5座SUV:汉兰达

广汽本田-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2.28万元

关于本田冠道的外观,人们总是争议不断的。毕竟在此之前,使用溜背设计的中型SUV少之又少,所以冠道一登场就让喜欢的人真喜欢,不喜欢的人完全接受不了。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冠道的前脸使用了宽大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试图以此来增加硬朗气息。不过这种设计手法有些太过直接了,不如开拓者使用线条勾勒所取得的效果好。

冠道在上市之后,一直标榜“大块头”等标签,希望以此来收获消费者的青睐。不过中型SUV市场竞争格外激烈,随着同级产品的不断迭代,冠道在尺寸方面的优势早已不复存在。好在是其采用了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让冠道的车身看起来很饱满,线条勾勒出的力量感也显得十分紧绷,靠运动的外观设计扳回一城。

车尾整体的设计比较简单,没有车头给到的视觉冲击力那么强,少了几分气势。其后尾灯组为C字型,中间由一条镀铬装饰相连接。排气方面,冠道采用了双边共四出式排气,虽然其中两个是样子货,不过还是能适当提升车辆的运动感。

在冠道的车内,你很难找到有关于科技方面的任何亮点,整体内饰设计也偏过时,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车辆的仪表盘采用了大尺寸行车电脑屏幕+传统指针的组合,8英寸的中控屏则比开拓者的10英寸要小一圈。不过其也带有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实用性良好。

冠道拥有两种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40TURBO版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370TURBO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370Nm/225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挂方面,冠道全系车型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并且370TURBO版本车型,部分还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今天的四位主角都可以算得上是30万以内,合资大空间SUV的主流车型。但经过全方位的比较,我们不难看出,雪佛兰开拓者所展现出来的实力,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整车黑化后炫酷的外观可以满足人们对于动感的追求,而越级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让全家出行的舒适度得到显著提升。除此以外,2.0T发动机所蕴藏的强劲动力,能够让驾驶员充分体验到速度的乐趣,而48V轻混系统加持后,又可以保证车辆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说回到锐界、汉兰达和冠道,它们都有各自的特色与优势,诚然如此,但唯有开拓者做到了全面发展,不仅将另外三者的优点集于一身,还有着丰富的配置。从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开拓者车型全系都有着不小的优惠。配合优惠后,30万元左右的预算落地一台次顶配或顶配车型都不无可能,性价比真的非常高。

精彩内容回顾:

试驾新款开拓者RS "外挂"加持效果如何

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上市 25.99万起

可变“两缸”省油吗?试雪佛兰开拓者RS

大空间5座SUV: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