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H6加个S,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吗?

2021年11月03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起售价13.89万,10月30日上市的哈弗H6S显然比第三代哈弗H6的入门车型贵了不少。而顶配车型16.49万元的指导价也打破了哈弗紧凑型SUV的天花板。当然,除了车灯和内饰造型以外,我们也很难找出这款车与哈弗H6之间的联系。

溜背车身、巨大的黑色尾翼、一体式座椅,还有特殊调校的排气声浪……或许我们不会想到,这些设计元素会与哈弗H6产生联系。

自从10年前哈弗H6初登国内市场以来,这台紧凑型SUV便以一种家用属性的风格示人。甚至那个车头还悬挂着长城车标的第一代哈弗H6还有些硬派的越野风格。尽管第二、第三代车型不断增加的格栅面积以及逐渐凌厉的车灯总在增加着这款SUV的运动风格,但是在SUV竞争尤为激烈的当下,第三代哈弗H6的造型不足以让其足够抢眼。再加上哈弗H6在国内超高的保有量,几乎让我们有了一个潜意识:这就是哈弗H6该有的样子。

以至于哈弗H6S给我们的第一印象颇有些让我们感到惊讶。就好像我们习惯了在SUV销量榜上坐稳冠军位置的H6突然被一款电动车给拉下马一样。虽然此前哈弗也推出过有着运动属性的座驾,比如H2s或是哈弗赤兔,但设计师对于这些车的打造都显得有些畏手畏脚。但是这次对于H6S的造型则有了颠覆般的变化。所以,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惊艳。

哈弗H6S外观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黑鲨。车头极具攻击性的前脸正是设计师对于黑鲨胸鳍的刻画。进气格栅被分为了三部分,之间配以硬朗的折线和不同于车身颜色的饰条进行修饰,两侧辅以三角形的雾灯区域,强大的气场跃然车上。车灯部分哈弗并没有再次进行单独的设计,内部的光源也全部采用了LED。

侧面的溜背造型则是H6S最显著的特征。设计师也丝毫不吝惜尾翼的尺寸,后窗上方巨大的悬浮式尾翼配合着最后段的小鸭尾,共同构成了双尾翼的造型。与此同时,上翘的车尾搭配溜背的车顶共同将整车的流畅与运动感汇聚于鸭尾处,演绎出向前俯冲的姿态。上翘的车尾也提升了后方的视觉高度,不过更加修长的反光板则赋予了更好的视觉支撑感。

黑鲨的元素则体现在了天线和车身两侧的扰流上。好在两侧向外探出的扰流板固定在了车门上,不会对上下车造成影响。尾灯同样保留了第三代哈弗H6的样子,不过用碳纤维纹路的饰板代替了贯穿式尾灯,这是车尾向着运动化造型的又一处心意。

至于座舱内的打造则把重点放在了座椅上,一体式座椅也成为了H6S车内最重要的身份诠释。和其它品牌车型的一体式座椅不同的是,设计师将摩擦力更强的部分安放在了椅背的上半部分而不是与身体接触最多的坐垫和椅背中央。另一方面,从座椅护翼的高度和对于肩膀的承托来看,H6S的座椅更多地还是在向舒适性妥协,只是看起来更运动些罢了。

与此同时,车内的仪表台设计则是照搬了第三代哈弗H6。只不过大量的碳纤维饰板在时刻提醒着车内人员这台车的特殊身份。另一方面,哈弗H6对于空间的偏爱也传承到了H6S的身上。腿部空间十分宽裕,中央地台的凸起也并不明显。只是后排中央头枕有所缺失,这一点上还不如普通的哈弗H6做得出色。

虽然在外观上我们已经看到了H6S在极尽展现它与H6的不同,但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平台的升级。哈弗H6S基于长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打造,除了我们熟悉的那台211马力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外,还提供了一套由一台1.5T 150马力的内燃机和一台130kW前置电机组成的DH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79kW(约243马力)。而那台此前应用在高配车型上的2.0T发动机,到了H6S家族则成为了入门车型的动力总成。

所以,哈弗H6S所搭载的这两款动力有着不同的取向。 而2.0T车型显然和H6S的造型更加契合。根据哈弗官方给出的成绩,H6S 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有意思的是,搭载这套的动力的两驱和四驱车型,均是相同的成绩。而采用DHT混动的H6S显然是更加注重节油属性,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4.9升。

此外,为了进一步照顾这台车的运动属性,排气部分则进行了调校,提供了一套赛道模式+声浪系统的组合。底盘方面,哈弗官方称将这款车的悬架姿态进行了调低,质心降低了10mm。同时哈弗也为H6S提供了一套更宽的轮胎,以进一步提升抓地表现。至于H6S在运动方面会带来多少提升,还需要后期的试驾来验证。

写在最后

尽管作为量产轿跑SUV的宝马X6早在2007年就已经亮相,但是这一车型直到今天依旧是小众的选择,这与其偏高的售价不无关系。而H6S 13.69万元的起售价则与H6的2.0T车型价格相差了仅2000元。不过,入门版的H6S在配置上稍有逊色,并没有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比较基础的功能。所以,H6S作为丰富H6家族选择空间的存在还是很合适的,毕竟大多数人不会拒绝外观更具张力的车型,特别是年轻消费者。更重要的是,H6S也可以改变我们对于H6家族家用属性的固有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