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1-10月出口量突破21万辆,国内总销量同比增长44.3%

2021年11月03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奇瑞集团发布了10月份销量快报,深耕海外市场多年的奇瑞迎来丰收。

奇瑞集团发布10月份销量快报

11月12日,奇瑞集团发布了10月份销量快报,其中10月份销售汽车总额为88,342辆,环比上涨16.7%。其中,海外出口25,049辆,同比增长92.7%。这也是奇瑞集团单月出口量在今年内第六次突破两万辆大关,再一次创下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出口新高;

1-10月份累计销售汽车739,730辆,同比增长44.3%。其中,出口更以212,959辆、同比增长了145.7%。由此成为中国品牌乘用车首个达成年出口超过21万辆的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2月份,奇瑞国内销量曾经跌至7,099辆,同比下滑80%。而1~2月,奇瑞累计出口汽车达17376辆。其中,2月出口8419辆,同比增长39.9%。这也是奇瑞集团历史上首次出现海外销量超过国内销量的情况。

多点开花,奇瑞星途捷途均有涨势

尽管海外市场成绩亮眼,但奇瑞集团主要的销量贡献还是在国内市场。

独立出去的捷途品牌10月销售新车11,136辆;其1-10月份累计销售114,685辆,同比增长39.5%。高端品牌星途凭借着凌云400T的强势表现,10月销量高达5015辆,同比大增132.1%。1-10月份,星途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劲增133.4%。

奇瑞新能源方面也有增长,包括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新能源产品1-10月份累计销量73,680辆,同比增长157.3%。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实现销量62,746辆,同比增长131.7%。作为奇瑞新能源乘用车经典车型的小蚂蚁,10月份终端交付突破10,000辆,上市四年累计销量突破23万辆,稳居国内6万元级精品纯电小车销量冠军。

核心支柱奇瑞品牌10月销量为63,566辆,同比增长16.4%。今年以来,瑞虎8家族包括瑞虎8和瑞虎8PLUS在内已经成长为自主品牌SUV的新爆款,月销量稳定在万辆左右。目前整个奇瑞品牌在今年1-10月份实现50.2万台销量,同比增长58.5%。

深耕海外,连续18年国产乘用车出口量第一

海外方面,根据奇瑞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瑞虎8系列SUV在海外市场销量11443辆,同比增长了824.3%。在巴西,奇瑞连续5个月位列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同比增长84.7%;在智利,奇瑞前9个月累计销售16,986辆的成绩,位居所有汽车品牌第五位、中国汽车品牌第一位。

在成为中国品牌乘用车首个达成年出口超过21万辆的车企之前,奇瑞已经连续保持了18年年度国产品牌乘用车出口量第一的头衔。奇瑞宣称截至目前,其累计拥有全球用户980万,其中海外用户达到了190万。

为了避免让出口的车型在海外市场产生“水土不服”,奇瑞根据全球各市场的不同环境进行相关的产品以及技术的调整。常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整车试验,如巴西、沙特、墨西哥、俄罗斯等,测试内容覆盖极寒、极热等极端工况,满足不同地区的全天候试验标准。

2001年10月27日,10辆奇瑞轿车经天津港出口叙利亚。这是奇瑞全球化战略迈出的第一步,采用整车出口的方式。如今的自主品牌出口采用的方式则更加多样,借助沃尔沃的销售体系,领克已有3646辆乘用车被出口到海外。占据俄罗斯市场的长城汽车,在2019年的时候就在当地投产了首个制造工厂。

自主品牌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长足进步,如今,奇瑞集团的汽车产品已经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175万辆。奇瑞全球化战略布局的版图上,已在全球建立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达到了20万台/年。

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奇瑞作为自主品牌早期发力海外市场的代表,应该保持对于国内市场的竞争力,而奇瑞也是有一定的资本和技术积累,来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作为一个重要的增长点,同样应该继续加强运营与维护。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国内与海外市场共同发展,才能降低车企自身风险。目前看来,奇瑞取得的成就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