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推销媛”兴起?衣着暴露,狂打色情擦边球直播卖车!

2021年11月03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人喜欢看各种直播卖车,其实不是为了看车,而是为了一览美色。很多网络直播都打着卖车的幌子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知道的是卖车,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扫黄之后再就业了。

1“二手车推销媛”直播打色情擦边球

在短视频平台上,二手车直播带货频现低俗营销:为了吸引关注,女主播们往往都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用各种性感撩人的姿势和具有挑逗性的言语,大打色情擦边球。

直播画面截图(来源:抖音号“人民汽车”)

在某短视频平台搜索发现,与以往二手车博主几乎为清一色的男性所不同,平台上出现了一些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在推销二手车。部分二手车商拍摄的营销短视频,情节也较为大胆露骨,包含一些软色情内容。此外,还有个别女主播在直播间里,对打榜第一的粉丝公开喊“爸爸”。

图源:楚天都市报

其实这只是网络上通过软色情进行卖车直播的冰山一角。在其他的直播中,女主播同样衣着暴露,有的穿着低胸装,有的穿着齐X小短裙,有的穿着黑丝,总之怎么暴露怎么穿,怎么诱惑怎么穿。

除了衣着暴露,这些女主播还会做一些暧昧的动作,甚至发出类似娇喘的声音,让人浮想联翩。

有网友将这些女主播戏称为“二手车推销媛”,呼吁有关部门大力整治这种乱象,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2业内称拉低了整个行业档次

一名广东二手车商表示,他不反感请美女直播卖二手车,在他看来,这种打色情擦边球的营销行为,拉低了整个行业的档次,使外界以为只要搔首弄姿就可以卖车,对二手车行业产生了一定的误解,“二手车交易本质上是靠品质。”

西安一名二手车商则称,自己身边也有不少同行在探索这种美女直播的营销模式。“这种营销方式目前来看确实获得了不错的流量,而我们采用传统的男主播说车模式,人气相较于他们会差一些。”

图源:极目视频截图

他认为,请美女直播卖车没有什么问题,现在二手车行业竞争压力很大,这也算一种营销手段。但是如果通过“软色情”的方式来吸引流量,则不合适。

而且,如今的互联网用户正在呈现低龄化的趋势,衣着暴露、极尽挑逗的直播让这些小孩子看到,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不正确的价值导向?

3车企营销也存在软色情

其实软色情在汽车圈存在不是一天两天,只不过直播带货这种形式火了之后,各种衣着暴露的女主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而已。

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疑似一段长城哈弗某4S店“不雅”直播片段曝光。

画面中一位身穿黑色丝袜的女主播一边讲解一边不停用“黑丝脚”拨弄档把,其在视频里表示:“二档非常的好挂啊,这是我们的四挡“,随后一边不停的用脚挂挡,一边回答直播网友们的问题。

今年5月,长安福特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锐界plus的宣传视频,文案写到,“日本动漫中男生高速奔跑掀起女生的裙子,是真的吗?今日白裙飘飘小姐姐助阵,再现日漫经典画面。”并在其后附上“带你一饱眼福”等话题词。

4写在最后

车商着急卖车都能理解,但着装暴露和搔首弄姿的女主播大可不必,消费者买的是车,又不是其他服务。

希望网络上能少一些靠打擦边球卖车的软色情直播,多一些靠良好服务、诚信经营以及专业过硬来打动客户的硬核直播。也希望有关平台加强监管整顿。

最后,你对这些直播怎么看?你会在这类直播中下单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