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天籁渲染图曝光,雅阁凯美瑞只能呵呵两声?

2021年11月03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过去被称为日产三剑客的雅阁、凯美瑞、天籁,如今似乎已经不在同一高度,自从天籁换代之后销量就一直落后于另外两位对手,去年度雅阁在中国市场拿下了21万销量,凯美瑞也达到18.5万辆,而天籁仅有12万辆,相距甚远。虽然由于芯片问题,凯美瑞与雅阁在最近几个月销量都受到了较大影响,反而是天籁发挥较为稳定,但是就前9个月的总体表现来看,天籁仍然没能实现逆袭。如今的第七代天籁上市也已经有3年多时间,近日相关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天籁的渲染图。

年轻化、运动化已经成为当下车型改款换代的趋势,新款天籁同样遵循了这一潮流,看起来更具攻击性。整体设计跟当下日产V-Motion风格完全不同,前格栅变得更加扁平化,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可以看到日产最新LOGO,从LOGO两侧延伸出来一根黑色饰条一直到车灯处,十分犀利。不过说实话,这套前脸设计看起来有些熟悉,跟别克的家族的风格颇为相似。

侧面的线条修长凌厉,跟现款天籁似乎没有多大差异,悬浮式车顶也有出现。而车尾部分首次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细长的灯带横贯整个尾部,点亮后效果出色,也丰富了层次感。另外后包围的设计也相当激进,扩散器的设计颇有性能车的味道。

这一代天籁在内外设计上都有大号轩逸之称,过于雷同的设计可能也是消费者不愿意买单的原因之一。而新款天籁虽然与自家小弟轩逸终于呈现出了一定的差异化,整体美观度也有所上升,但与别克风格过于相似,恐怕也会引来诸多非议。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1.5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除此之外还会推出纯电动版本。据悉新款天籁将于明年底或者2023年于海外发布,这也意味着这一代天籁还将在国内市场征战很长一段时间,需要面对的压力仍然不小。

凯美瑞与雅阁都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特别是前不久推出的新雅阁除了内外细节的改动之外,动力更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更高,还提高了配置表现,综合竞争力更强,现款天籁想要竞争恐怕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