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WEY拿铁:破百7.5s,百公里油耗4.9L,不输CR-V和RAV4

2021年11月03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天,试驾了WEY“咖啡系列”的第三款车型——拿铁,体验过后,这款车在以下几个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看看。

DHT混动不输两田

之前说到油电混动,本田丰田应该是大家最先想到的两个代表品牌,而将范围缩小到“中国自主品牌”,油电混动在过去基本上是没有车企做的,而长城做了。长城DHT混动系统的到来,可谓是向两田油电混动领域的“统治”地位发起的一次挑战,那么它是否能够撼动成功,还得从实际体验出发。

出发之前,先来看看WEY拿铁的动力系统,这台车提供了两套动力组合,分别是1.5T+DHT,以及2.0T+48V+9DCT。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车型为1.5T+DHT,因此重点说说这款车型。

首先来看油耗部分,这是油电混动车型最核心的一个意义所在。而正是因为油电混动“省油”的特性,因此我们在驾驶的时候,并没有刻意采取省油的驾驶方式,反而相对平时的驾驶习惯更加激进,想看看这台车油耗能“高”到哪去。

试驾路线包括了城市,高速等多路况道路,也经历了拥堵、顺畅、长时间怠速,以及急加速急减速,在全程空调行驶了100余公里之后,拿铁表显油耗为6.3L/100km。准确地说,这一油耗对消费者的参考意义不是很大,毕竟这100余公里的驾驶方式和使用方式是有些非常规的——更多的激烈驾驶、长时间的怠速,以及全程空调之下,也应当会比正常驾驶高一截。而至于官方给出的4.9L的百公里油耗,当然也有不少其他车做到,因此我认为4.9L/100km的油耗并非难事,很容易达到,但能将拿铁这台车的油耗开到6.3L/100km,需要点“实力”。

接着是动力部分,拿铁1.5T+DHT动力系统总功率为181kW,最大扭矩532N·m,看这500多N·m的扭矩,有点“东西”。传动方面匹配的是2挡DH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0-60km/h为3.9s,我们对此没有实测,但是从推背感上判断,应该有这水平。

而在另一块试驾场地上,活动方准备了一台2.0T+9DCT+48V的拿铁,专程让我们体验了下燃油版拿铁的加速性能,从突破抓地力极限的轮胎,地上掀起的灰尘,以及上车后较强的推背感中,能够感受得到燃油版拿铁的动力性能,也是7s俱乐部的。

因此,就1.5T+DHT混动拿铁的油耗表现和动力性能表现而言,整体综合实力是非常突出的,油耗方面,至少能和两田混动打个难舍难分,而动力性能上,肯定是比两田更加强劲出色的。

舒适性也值得一说

说到底,拿铁这台车的定位还是一台家用智能SUV,既然要家用,舒适需求肯定是排在前列的。当然在舒适这一项上,也是WEY拿手的。

官方称,拿铁具备“快顺静省智”五大特征,“快”和“省”我们以及验证过了,符合描述。那么包含了“顺”和“静”的舒适性方面呢?

在“顺”一项上,主要说的就是拿铁动态行驶的平顺性,这主要是2挡DHT在油电切换时的快速响应,基本达到无缝切换的效果,因此在行驶过程中,主要油电切换的时候,车内人基本就感受不出换挡时候的动作。

而在“静”上,拿铁这台车从声源到车内,都进行了较为周到的隔音处理,比如在声源上,进排气的静谧性做了优化;在车内加入了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等配置;同时在低速行驶的时候,比如进小区时切换到EV模式。以多种方式,来达到一个更佳的NVH。

实际体验中,我们将车内配置的分贝仪用了起来,在高速100km/h行驶时,将车窗摇下,分贝仪显示数值为85-90dB,而关上车窗时,分贝仪数值降至65dB左右,可见拿铁车内的静谧性做的还是比较到位。

除此之外,拿铁的舒适性还体现在乘坐舒适性,这包括了座椅舒适性、空间宽敞度、以及动态行驶的底盘质感。

座椅部分,一些科技什么的运用就不说了,只是坐上去你会很容易感受到这个座椅的柔软度,同时背部和臀部的支撑性也是不错的。不过两侧的侧向支撑对于瘦子而言,可能不是太友好,因为大多数时候用不到也不太能感受到,两侧会比较“宽松”。

空间宽敞度方面,拿铁定位紧凑型SUV,在调整好我自己合适的前排座椅之后,坐到后排,本人身高176cm,腿部空间剩余2拳3指左右,头部空间2拳,空间宽敞度自然是没啥问题,尤其是头部,想必180cm的乘客也不会轻易触顶。

动态行驶方面,底盘舒适性的调校算是WEY品牌的优势,拿铁自然也延续了WEY底盘舒适性的实力,这不需要多说什么。值得一提的是,在拿铁一些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电子减震,可以更智能地调节减震器,从而达到更好的减震效果。

因此,在舒适性这一项,拿铁还是没有辜负期待,在“顺”“静”以及其他舒适层面上,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相对于此前的WEY车型,舒适实力只增不减。

智能化程度很高

智能化,也是拿铁这台车五大特征中的最后一项。

智能车机、达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些较为“常规”的配置,在这里就不用多说了。但要提一句,ACC自适应巡航这一功能,在一开始可把我难住了,拨动了好久拨杆,都没有将这项功能开启,不知道是我操作有误,还是设计逻辑有点问题,总之花费了一定的时间。

要着重介绍的是,拿铁的手机遥控泊车,当你开启这项功能,并根据引导找到车位之后,你就可以按照提示下车了,紧接着只需要通过手机完成一键泊车,在泊车完成之后,车辆会自动上锁,不需要后续操作了。这一功能非常适合于狭窄不便于下车的车位,对于新老司机而言,都是好东西。

还有导航增强型HUD,所谓导航增强型,就是当你在车机上开启导航后,HUD上会显示出导航、车速、智能驾驶信息等,基本“复刻”了仪表盘信息和导航信息,这样大大减少了视线偏离正前方的机会,在展现智能化成果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再一个就是拿铁延续了此前WEY车型上儿童模式,这包括了儿童座椅,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其中,后排生命体征监测能够识别出包括孩子和宠物在内的生命体,当监测到后排有生命体存在时,车辆会在90s内通过鸣笛、双闪向周围发出警示,同时向车主手机app发出通知,大大避免了孩子和宠物被困车内发生危险的情况。

综上,在智能化方面,拿铁做到了一些常规的智能化配置之外,还能注意到一些行业忽略的智能化配置,并加以运用,这不仅很智能,还体现了一丝关怀。

阿川评车

试驾完拿铁混动版,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这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突出的车型。在动力性能、油耗经济性、舒适性、智能化等方面,都做到了较高的水准。尤其要说的是,作为油电混动领域的新入局者,拿铁混动版的动力方面的表现俨然像位老手,即使面对本田混动和丰田混动,都不落下风,甚至还有过之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