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详解第四代奥迪A8中期改款,都改了些什么?

2021年11月03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推出了第四代A8的改款车型 与梅赛德斯-奔驰S级和宝马7系不同,A8旨在提供一种体验,以更年轻、更精致的感觉满足驾驶员和后座乘客。

如果现有的 A8 看起来与 A6 没有什么不同,那么改款后的A8将具有独立的设计。中网面积增加了,金属装饰也变得更加华丽,立体格栅内饰设计是新增元素之一。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设计发生了变化,增强了一些运动感。

安装了新结构的前照灯。数字矩阵LED(Digital Matrix LED)头灯采用数字微镜器件(DMD)技术。

照明产生的光可以分解成小的像素单元,然后重新组合以创建所需的照明。不仅可以在地板或墙壁上显示特定图片,还可以仅照亮您想要行驶的方向的车辆。

侧面变化是有限的,毕竟是中期改款,接近直线的腰线和车身下部的凹面效果创造了一个沉稳而动态的效果。

后部有一个新的保险杠设计,隐藏了排气口。同时OLED用于尾灯。它可以展示传统照明无法创造的动画效果,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改变尾灯的形状。如果后方车辆接近 2m 以内,模式 OLED 面板会亮起以警告其他车辆。

与标准轴距版的车型不同,长轴距车型 A8 L 强调更豪华的外观。前格栅和保险杠等广泛区域采用镀铬装饰,侧面下方安装了连接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的镀铬装饰条。在后保险杠的底部消声器的区域也用镀铬装饰。

高性能型号 S8 使用了各种黑色主题。格栅和保险杠的两侧以及前大灯都涂上了黑色。与S line车型不同的是,在车尾暴露四个消声器来强调它是一款高性能车型。

与之前的 A8 一样,车身采用了各种合金。 58%的车身由铝制成,后面板使用碳以及高刚性的热成型钢,支柱塔杆由镁制成。

室内设计没有太大变化,基于水平方向的构图,重点是提供高科技的形象和奢华的感觉。

新车也进行了材料改进,基本上使用Valcona皮革,可以进行各种颜色变化。 Dynamica 超细纤维织物用于门板等,甚至顶篷也可以选择使用 Dynamica 材料。

A8 L 的后排座椅具有 VIP 配置。除了放下座椅,在副驾驶座椅的靠背上还准备了一个搁脚板。它可以温暖脚底,甚至可以按摩它们。后排座椅采用18个气垫,按摩更主动。此外,它还配备了独立座椅中央控制器、后座娱乐显示器和使用矩阵LED的后座阅读灯。用户甚至可以选装折叠桌和酒吧功能。

后座娱乐显示器尺寸为 10.1 英寸。它支持FHD分辨率,让您享受清晰的内容,并支持各种流媒体平台。

音响系统是Bang & Olufsen系统,最高规格是高级音响系统(Bang & Olufsen Advanced Sound System)。基于23个扬声器和1920W输出可以实现三维声音。

在动力方面,安装的发动机分为V6 3.0升汽油和V8 4.0升汽油两种规格。它们都具有轻度混合动力技术。 V6 3.0 TFSI发动机属于入门级车型,输出功率为340马力,扭矩为51.0 kgf·m。在中国车型中,增加了提高效率的规格,将输出降低到 286 马力。

V8 4.0 TFSI 规格可产生 460 马力和 67.3 kgf·m 的扭矩。除了在4.4秒内显示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性能外,还增加了仅使用四个气缸的可变气缸功能。

未来还将增加柴油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高性能车型S8采用V8 4.0 TFSI发动机,可产生570马力和81.6 kgf·m的功率。基于此,它可以在3.8秒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增加了带有运动差速器和运动悬架的四轮系统,可变排气系统也可以在驾驶员想要的时候提供强劲的排气声。

S8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和韩国作为长轴距车型销售,在世界其他地区作为普通轴距车型销售。

所有变速箱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现在即使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电动油泵换档。

还可以使用空气悬架主动控制车辆。通过前置摄像头监控前方情况并检查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可以提前控制车身。在 Comfort+ 模式下进入弯道时,弯道外侧升高,弯道内侧降低,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驾驶员的拉扯感。

奥迪称,车身最多可以倾斜三度。这允许驾驶员以驾驶员不会注意到的水平行驶,即使在 80 至 130 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承受 0.4 g 横向重力加速度的环境中也是如此。此外,离地间隙可升降50mm,方便上下车。

在运动模式下,可以创造比以前更强劲的驾驶感觉。视情况而定,可能会有更剧烈的驾驶性能变化。

还增加了与梅赛德斯-迈巴赫竞争的 A8 的新顶级车型。以A8 L Horch为名,Horch未来将作为奥迪品牌的豪华子品牌。

A8 L Horch 的车身比现有的 A8 L 增加了 13 厘米。空间更大,室内装饰豪华,菱格绗缝,各种压花,优质地垫。特有的中网和徽章,以及 C 柱上的标志也将被添加。

经过全新改款的A8计划于12月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德国的起价为 99,500 欧元(折合人民币73.70万元人民币)。 S8 的起售价为 144,800 欧元(折合人民币107.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