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报告 汽车类特斯拉不是第一

2021年11月04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近日,大型品牌咨询公司美国Interbrand发布2021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报告,这份全球最佳品牌报告是品牌专业认识必看的一个报告。这份报告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会定期发布。今年全球最佳品牌报告的的主题为 "The Decade of Possibility"可能性的十年,可见这份报告有可能是未来品牌发展的风向标。

根据Interbrand的数据,前10名分别是苹果、亚马逊、微软、Google、三星、可口可乐、丰田奔驰、麦当劳与迪士尼,与去年榜单的前10名相同。而100强当中就有15个是汽车品牌,它们分别是丰田奔驰宝马特斯拉本田现代奥迪大众福特保时捷日产法拉利起亚MINI路虎

丰田

品牌价值:541.07亿美元

增长:+5%

丰田凭借541.07亿美元的价值再次卫冕最佳汽车品牌的桂冠,虽然位置依然是排在总榜单第7,但跟去年515.9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相比较有了5%的增长,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各式各样汽车,而且致力开发环保汽车的品牌,有这样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

奔驰

品牌价值:508.66亿美元

增长:+3%

作为汽车豪华品牌之最,奔驰在今年依旧排在总榜单的第八名,相比去年492.6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今年奔驰有了3%的增长。

宝马

品牌价值:416.41亿美元

增长:+5%

跟去年相比较,宝马则在总榜单下降了一名,名列第12位,不过好在成绩单上交出的还是有5%的增长,但跟同样是豪华品牌的奔驰比起来,宝马就稍微有点逊色了。

特斯拉

品牌价值:362.70亿美元

增长:+184%

特斯拉算是今年榜单的最大赢家了,虽然不至于撼动前10名的位置,但品牌价值为362亿美元,暴增184%,从去年的40名篡升至14名。有趣的是特斯拉在2016和2017年均以4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登榜,而2018和2019年则因为品牌价值不佳而掉出前100名,这次暴增26名也是创了新高。

本田

品牌价值:213.15亿

美元增长:-2%

本田作为一家日系车企,在今年的排名中下降了5位,排在了25名。查看了一下本田这两年在榜单中的品牌价值,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下滑,不过较2020年的暴跌幅度,在2021年的数据看似稍稍能止血。

现代

品牌价值:151.68亿美元

增长:+6%

现代今年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名列与35名,业绩增长有6%,不过这是现代的正常发挥水平,近10年内,现代每年持续都有增长的态势。

奥迪

品牌价值:134.74亿美元

增长:+8%

奥迪今年排名在46名,较去年下滑的业绩,今年在业绩方面有8%的增长,无奈对手太多,排名较去年有了2名的下滑。

大众

品牌价值:134.23亿美元

增长:+9%

紧跟奥迪后面的就是排名第47的大众,今年大众汽车较去年的下滑有所反弹,在业绩方面有了9%的增长,排名跟去年一样。

福特

品牌价值:128.61亿美元

增长:+2%

福特今年的品牌价值有了2%的增长,达到了128.61亿美元,但是排名方面则下滑不少,达到两位数的10位,位列52名。

保时捷

品牌价值:117.39亿美元

增长:+4%

保时捷今年的品牌价值为117.39亿美元,增长了4%,但比去年下滑了3位,排名58位。

日产

品牌价值:111.31亿美元

增长:+5%

排在保时捷之后的是日系车企日产,跟去年相比,业绩方面有了5%的增长,品牌价值达到111.31亿元,排名依然是59位。

法拉利

品牌价值:71.60亿美元

增长:+12%

排名在76名的是致力于性能跑车的法拉利,品牌价值增长了12%,达到了71.6亿美元,较去年排名上升了3位。

起亚

品牌价值:60.87亿美元

增长:+4%

较前两年的持续下滑,今年起亚终于在品牌价值方面有所增长,增长幅度达到4%,品牌价值为60.97亿美元,排名在总榜单的86位。

MINI

品牌价值:52.31亿美元

增长:+5%

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虽然在国内市场不是特别受宠,但在全球市场里这个品牌的价值还是不低的,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了5%,达到52.31亿美元,较去年下滑1名,排名在榜单的96名。

路虎

品牌价值:50.88亿美元

增长:0%

路虎的品牌价值为50.88亿美元,跟去年的50.77亿美元几乎没什么变化,最终榜单表现则是下滑5位,无奈只能排在98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