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卖15624 台!奇瑞又火了!

2021年11月04日 10:12:05
分享到:

一天销量15624台,这或许是每款车都想追求的目标吧!

可是25号才开启预售的奇瑞QQ冰淇淋做到了,时隔多年,难道奇瑞又要以一个“搅局者”的身份来了?就在10月27日奇瑞官方宣布:旗下QQ序列首款产品奇瑞QQ冰淇淋,预售开始24小时就获得全网15624份订单,刷新汽车电商直播新纪录,再加上此前盲订以及小订,订单量高达63479辆。

众所周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很多时候都是以销量论英雄的,再好的车销量不行也是“失败”的,所以从某种程度来看,奇瑞的这款车型是成功的,而且是大获成功,大有回到奇瑞QQ叱咤国内车市的趋势。那么它究竟有啥独特之处呢?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的消费者关注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其实说起奇瑞汽车,很多关注它的人对它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奇瑞作为车圈的“理工男”,数十年间几乎都在钻研技术,给人一种就会埋头造好车的感觉;恨的它就是不善营销,每次的“高端路线”都是以失败告终,着实是令人惋惜。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奇瑞只能是坚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或者说是“毫无作为”。

如果说奇瑞在燃油车板块“存在感”不强的话,那么在新能源板块恐怕“声音”更小了,或许能让人记住的也就小蚂蚁了,但其实作为一家老牌自主车企,奇瑞在新能源市场早已布局20年之久,有道是:久伏者,飞必高。历经多年的“蛰伏”之后,此次QQ冰淇淋终于是有备而来了,目标也很明确:赶超宏光MINIEV!

果然是“人红是非多”,宏光MINIEV的火爆我们有目共睹,所以想“抄作业”的自然也就多了,只是QQ冰淇淋算是比较成功的一位,见过QQ冰淇淋的人都会发现,它的外观和宏光MINIEV像孪生兄弟一样,而且都是采用双门四座的设计。不过相比之下,QQ冰淇淋比宏光MINIEV的线条感要稍微好点。

此次新车预售共推出布丁、甜筒和圣代3款车型,价格为2.99、3.79以及4.39万元,拥有香芋紫、薄荷绿、椰子白等6款配色,无论是价格还是颜色都在向宏光MINIEV靠拢。没办法“老大哥”的地位摆在那边呢!除此之外,QQ冰淇淋的动力也几乎是“照搬”宏光MINIEV,拥有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版本。

不过为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QQ冰淇淋在空间和配置很有诚意,其“三围”和轴距要全面领先于宏光MINIEV,车身长度和轴距领先宏光MINIEV 60毫米和20毫米。此外,QQ冰淇淋从中配车型开始便配备了主驾驶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被动安全配置,而这些在宏光MINIEV的马卡龙版本上才有配备。

如此看来,奇瑞这次对这款车是寄予了厚望,不过这也可以理解,虽然奇瑞很早就成立了新能源项目组,但是发展一直有些不如人意。翻开官网,目前其在售的有小蚂蚁、大蚂蚁、瑞虎e、艾瑞泽e、瑞虎3xe、eQ、eQ2共7款车型,只是能打的还真没几个,这也是为什么奇瑞要推出QQ冰淇淋的主要原因了。

最后说了这么多,作为“后来者”的QQ冰淇淋有机会赶上宏光MINIEV么?说句实话,有机会但是很难,相信奇瑞自己也知道这点,所以它只有综合实力更强,才能抢占小型代步车的市场。随着大蚂蚁折戟高端市场,小车市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奇瑞新能源的生死,所以QQ冰淇淋必须得火,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