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企天天有人“唱衰”它,9月销量破2万辆,成功实现弯道超车

2021年11月04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正当全国人民都在享受这“十一”黄金周带来快乐的同时,车企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纷纷公布了自家的销量情况。尽管每天都在说“缺芯”导致很多车企不能正常完成交付,但对于一部分二线品牌来说,一线阵营产能受限恰恰是给了它们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分流出一部分不愿意长时间等车的消费者。

比如长安福特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虽然市场上每天都有人在“唱衰”长安福特,品牌号召力在不断下降,但凭借着出色的产品硬实力,还是在一众车企当中脱颖而出。“金九银十”上半场交出了20707辆的销售数据,久违的突破2万水平线,并且出色的表现也完成了同比与环比双向增长。如果能把这股势头给延续下去,在最后的三个月内有望刷新去年的销量纪录。

具体到各个车型,首先来看轿车阵营,排名第一的是入门级轿车福睿斯,累计销量达到4109辆,同比增长41.2%,成为家族绝对的顶梁柱。这主要是因为福睿斯刚刚完成改款,在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大范围修改,产品力有了全面的进化,在面对同级别竞品时更有底气,不过这距离福睿斯巅峰时期还有一定距离,像以往月销过万可是手到擒来。

另一款轿车则是蒙迪欧,作为品牌中型轿车,蒙迪欧在9月贡献了3835辆,同比增长为60.3%,环比增长为22.4%。说实话,在此之前蒙迪欧一直都是处于边缘化的位置,长期都不受到重视。而在9月份之所以可以做到增长,很大程度是因为一线品牌都出现了没有现车交付的情况,分流了一部分购车群体。简单来说如果像以前那样供应链一切正常的话,蒙迪欧很有可能会被打回原形。不过好消息是,明年福特将会带来蒙迪欧的换代产品,届时有望可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最为惨淡的莫过于福克斯了,作为曾经的A级车销量王者,在换代之后高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包容度,直接导致销量崩盘,只能维持在2-4千辆左右。要知道,换代之前福克斯月均都能交出过万的市场表现。不过据媒体报道,中期改款的福克斯会更换成四缸发动机,至于能不能把失去的份额全部拿回来,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然后就是SUV阵营,锐界PLUS9月共销售了3265辆,同比增长19.9%。作为当时号称挑战汉兰达的车型,如今在竞品的冲击下显得愈发乏力。

另一款紧凑级SUV锐际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9月累计销量为3560辆,表现比较一般。同等定位的CR-V、荣放都获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公布的EVOS公开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从22.78-26.08万元,相较于之前的坊间传闻要高上不少,让不少有意愿购买该车的消费者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如果福特在正式开售的时候把价格降下去,那么这款车的前景将会非常黯淡。

总结

综合来说,虽然长安福特在这个月交出了2万的销量,但整体来说也没有说真正做到扭亏为盈,更别说重回旧时的一线梯队。再加上现在行业竞争变得愈发白热化,不仅要面对老牌竞争对手,而且还有不断涌现出来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总而言之,福特还需要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