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创新低,丰田、大发几遭腰斩,10月日本汽车销量出炉

2021年11月0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进入2021年下半年,由于汽车芯片短缺以及汽车产业供应链等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产业整体上表现比较疲软。即使素有“金九银十”之称的9月份和10月份,车市销量表现也不复往日场景。

本田CR-V

事实上,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还是更为强势的。就拿与我们一衣带水的日本来说,其国内汽车销量表现,就比较惨淡。甚至于,从10月销量来看,日本国内汽车销量创下了历史新低。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消息显示,由于日本国内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严重不足,兼之汽车芯片短缺等方面因素的影响,2021年10月,日本国内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甚至创下了1968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同期最低纪录。

汽车

据了解,2021年10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为279341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下滑了31.3%,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日本国内汽车销量第一次下滑了。数据统计显示,进入2021年以后,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

日本新车销量之所以下滑严重,与特殊情况造成的汽车产业零部件短缺有密切关系。同时,愈演愈烈的汽车芯片短缺,也对其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芯片短缺

从日本本土不同品牌的表现来看,主要汽车品牌的销量也大都表现不景气,整体下滑严重。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丰田品牌的单月销量为79458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丰田品牌的销量下滑了42.2%。显然,2021年10月份,丰田的销量几乎遭到了“腰斩式”打击。

事实上,在中国车市,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丰田品牌的销量也呈现下滑趋势,整体表现不是很景气。

丰田销量几遭腰斩

2021年10月份,日产品牌在日本本土的单月销量为17061台。相比2020年同期,日产品牌的销量下滑了13.9%。显然,相比丰田品牌,日产品牌的销量下滑幅度较低。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销量规模上看,日产品牌与丰田品牌相差较大。

至于本田品牌在2021年10月份的单月销量则为13474台。相比2020年同期,本田品牌的销量下滑49.9%,接近“腰斩式”下滑。

日产

至于大发在2021年10月份的单月销量则为30062台。相比2020年同期,大发品牌的销量下滑了45.2%。

2021年10月份,铃木品牌单月销量达到了34829台。相比2020年同期,铃木的销量下滑了23.5%。对于铃木品牌,中国人并不陌生。在中国车市,铃木只能算是小众品牌。由于销量惨淡,该品牌最终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

马自达

​2021年10月份,马自达品牌单月销量为8015台。相比2020年同期,马自达的销量下滑了25.8%。从销量规模上看,马自达不仅在中国车市表现惨淡,在日本车市,马自达的销量也表现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