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要做10万级标准的制定者 |汽车预言家

2021年11月0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李响

编辑 |王鑫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3万,与此同时,消费终端对于CS55PLUS的热情丝毫不减,市场中还在以较高的质量增长。

自2017年上市以来,CS55就以强劲势头长期位居万辆销售阵营,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占据一片天地,打破了紧凑级SUV市场的稳态,成为增长最快的车型。在经过中期改款后,月销1.5万辆几近成为常态,即便是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也难以撼动CS55的增长,也因此,CS55、CS55PLUS始终是被业内寄予厚望的紧凑级SUV。

在外界看来,长安新CS55的成功,除了更接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外,还离不开长安汽车对SUV细分市场的深耕以及对其产品内在智能科技的更新升级。用一句话来形容CS55PLUS似乎再贴切不过,“凭借着比肩合资技术实力,在时代缝隙里找寻到新的理想主义”。

55承接CS系列增长的持续力

2017年第一代CS55上市,仅用半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因此当第二代CS55PLUS自8月5日开启预售以来订单21107辆,仅用一个月突破两万辆大关,业界对这样的成绩也并不意外。

有人说,如果把CS55的问世形容是长安的一次激变,那么主导这场变革之中长安最有信心的筹码就是新品超高的性价比。汽车预言家统计发现,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车型中,长安CS55系列是销量成绩保持最稳定的车型之一。

在CS55上市初期,开创性的激活了长安汽车产品序列在紧凑级市场中的活力,扫除了长安汽车暂时性的滞涨。当时正值SUV从慢热走向最火热,市场迅速让长安汽车接连爆发。在当时看来,长安汽车CS系列SUV车型中,似乎也只有CS55在市场中难以找到“相同的影子”。

或许是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的变化所带来的不同需求,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认知,与往年相比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在中国汽车市场,“性价比”这一观念一直以来都被不少消费者列为重要购车指标。如今,随着社会经济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SUV的需求不再仅仅是价格与产品的平衡,而是更加注重品质、舒适以及智能相结合的整体体验。

如今,55系与35、75系形成了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逆势增长的“铁三角”。4年52万销量,是CS55系列创造的历史,预售和上市单月累计收获3万张订单,是第二代CS55PLUS交出的全新答卷。上市即热销,是第二代CS55PLUS的产品实力的体现,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于第二代CS55PLUS产品实力认可的证明。

第二代CS55PLUS新在哪

CS55PLUS是长安汽车CS系列与UNI系最紧靠的一次更新。从CS75 PLUS的明日设计到UNI-K的无边界设计,年轻化、时尚化一直是核心命题,这种风格也延续到了第二代CS55PLUS上。

如果说CS75 PLUS是极致运动,UNI-K是极致科技,那么CS55PLUS则是两种设计语言中的最佳平衡。宽体前脸、左右贯穿、连续型面、环形元素、几何灯组等设计语言的搭配,使得CS55PLUS更加立体饱满,同时也有了更加前卫、运动的外观,牢牢抓住消费者眼球。

与上一代车型对比,增加了头顶部气囊、电子驻车、远程启动、车窗一键升降、19寸轮圈等一系列增值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将1.5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更新至138kW,扭矩也提升至300N·m。相比同级别日系、德系车型的1.4T、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蓝鲸”拥有绝对的动力优势。

与发动机所匹配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实现动力无损输出,搭载这套动力组合的第二代CS55PLUS百公里油耗仅5.9L,在为消费者提供强劲的动力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从这一点来看,蓝鲸动力在CS55PLUS产品上的应用不仅意味着“蓝鲸家族”体系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也实现了长安汽车对主流产品的有效布局,也将第二代CS55PLUS的价值感进一步提升。

与其说,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是第一代CS55的升级版,倒不如说,CS55PLUS是长安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外界在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身上,看到了这是一款真正读懂年轻消费者的车。

CS55PLUS要做10万级标准的制定者

以一台10万级家用SUV车型的标准来看,第二代CS55PLUS所具备的“杀手锏”是越级的。

在智能导向的消费市场中,第二代CS55PLUS基于IMS智能交互系统,实现了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在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更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还采用了AI语音互动智能化声源定位,可精准识别避免杂音干扰,全车语音控制,手不离盘,仅凭语音就可以完成相应操控。

正是所有技术与经验的共同发力,才造就了长安汽车现在的成绩。但是在长安汽车看来,一家企业的长远发展并不能局限于当下的销量成绩,而是要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打造研发团队、掌握核心技术上。

得益于技术领域的积累,长安第二代CS55PLUS才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市场认可。从当下来看,消费者过去对紧凑型SUV产生的认知正在被长安第二代CS55PLUS为代表的新车型改变。

在汽车产品迅速更新的阶段中,8~15万元的紧凑型SUV市场已成一片红海,各大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都在该细分领域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发力。在此形势下,长安CS55系列能继续呈现销量上升,作为国产紧凑型SUV中的领先者为长安汽车在该细分市场保持着长久的竞争力,实属不易。

长安汽车的自身产品布局中,继CS35PLUS和CS75PLUS推入市场之后,长安汽车再增添CS55PLUS,其更与CS75PLUS形成搭配组合,未来将为长安汽车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占取有力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