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汽车机器人,年底实现城市域和高速域智能辅助驾驶

2021年11月04日 14:01:18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11月1日,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次日,电动邦受邀来到了集度汽车的上海办事处,跟随集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见证246天以来的造车速度。

集度的速度,是急速

成立于2021年3月2日的集度效率极高,在第128天完成造型设计方案、进入工程开发阶段,第180天完成首款车型的油泥模型风洞实验,第207天启动智能化软件相关开发、智能辅助驾驶及智能座舱功能开发。以软件驱动的研发节奏,正在加速集度整车智能化开发。

9月24日,集度CEO夏一平宣布集度成立207天,软件团队已基于 SIMU Car(模拟样车)与百度Apollo团队协作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 而集度之所以能在如此短 的时间内,完成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可想象的任务,与其背后的造车理念脱不开干系。

面向未来的汽车机器人公司

作为公司的大脑,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曾表示:相信人类真会进入AI的时代,进入AI的时代之后,整个AI的技术将会改变汽车,用户在汽车这个产品上带来的体验。所以,集度汽车从诞生之初就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义——一家面向未来的汽车机器人公司。

在这次见面会上,集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博士表示,我们认为汽车机器人不需具备三个主要的能力:自由移动、自然交流和自我成长。这三个能力分别对应了三个核心技术能力的方向,我们希望有一个可以面向L4的自动驾驶能力赋能它自由移动,同时我们有一些智能交互包括核心的语音能力,让我们的机器人可以自然与人交流。最后基于整个的AI 、大数据的数据驱动,我们希望机器人可以有一个自我学习和自我成长的能力,集度作为一家硬核的科技公司,这三个技术方向也是我们持续关注和希望积累的竞争壁垒。

也就是因为这一点,所以集度汽车的『骡车』与传统意义上的『骡车』也有这很大的不同,『传统的Mule Car的功能是进行整车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总成』王伟宝博士告诉大家,『而我们的SIMU Car则是用于模拟集度自研面向L4电子电气架构的能力,其中包含了核心的算法和通信网络,这就是我们「智能前置」的研发逻辑。』

软硬兼备,快速迭代

会上,集度汽车还向我们透露,从集度汽车立项开始到我们SIMU Car第一代经历了6个月,今年的年底,集度的SIMU Car会具备城市域、高速域融通的技术能力。而当被我们问及集度汽车与目前的其他新势力在软件迭代的逻辑上有何不同时,王伟宝博士说『SOP之前会以工程师为驱动进行快速迭代,而SOP后我们更多地会将迭代重心转向用户,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集度的核心数据为驱动源,加快汽车机器人自我学习的速度,此外,我们内部的迭代周期可以告诉大家,周更!』

邦点评

电视剧和动画周更的我见过,但敢说出软件周更的车企倒是难得一见,这家由百度和吉利共同组建的一家智能汽车公司,正以惊人的速度进行扩张和发展,集度汽车既可享受百度Apollo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百度Apollo的全栈能力,又有吉利的浩瀚整车架构作为坚实支持,这让我想到一句常用来形容小孩的话——喊着金钥匙出身的娃儿,故此,我们非常期待今年年底,集度汽车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