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电动清燃油”,比亚迪10月销量达8.99万辆

2021年11月04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比亚迪汽车发布最新产销快报。数据显示,10月份,比亚迪产量为8.90万辆,同比增长87.65%;销量为8.99万辆,同比增长88.4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16万辆,占整个乘用车销量占比的90.8%,同比增长249.1%。

今年1-10月,比亚迪累计产量为55.05万辆,同比增长73.70%;累计销量为54.27万辆,同比增长71.35%。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41.86万辆,同比增长212.03%。

观察月度产销数据可以发现,比亚迪今年全年均处于低库存状态,1-10月累计销占比高达98.58%。除2月受春节产能影响的传导外,自9月起,比亚迪产品均处于产能低于销量的“供不应求”状态。

从销量结构来看,10月,比亚迪DM车型销量为38771辆,EV车型为41232辆,占据了整体乘用车销量的90%。

因此,行业电动化背景下,比亚迪整体销售格局发生较大转变。随着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系统等多项新技术投入运用,比亚迪在排产方面似乎采取了“保供新能源车型,清理燃油车库存”的产销策略。

对比各类别车型产销情况可以发现,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几乎产销呈现1:1状态,而燃油车类目中,燃油轿车产销比达到近1:4状态,而燃油MPV甚至出现0产量情况,舍弃低销量、低溢价的燃油MPV、轿车或许已成事实。

另一方面,在企业高速转型下,新能源车型为比亚迪提供了有力的销量支撑,具体车型来看,比亚迪汉当月销售新车11087辆,EV车型同比增长63.9%;宋家族销售新车23313辆,宋DM同比增长1897.6%;秦家族销售新车27725辆,DM-i车型需求依旧旺盛;唐家族销售新车6862辆;元家族销售新车6507辆;e系列销售新车5162辆。

此外,刚刚上市不久的e平台3.0首款车型海豚10月销售新车6018辆,环比增长100.6%,成为增长最快的纯电车型。

据了解,自从年初比亚迪正式铺开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以来,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部分城市更是出现订单积压的情况,尤其是秦PLUS DM-i车型的交付时间长达3个月之久。

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超过燃油车销量,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将成为全球首个从传统车企转型成为新能源出行的汽车公司。

同时,从品牌向上、产品高端化角度来看,此前多家媒体报道,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在比亚迪高层沟通会上表示,比亚迪正在打造的高端品牌,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

李云飞透露,该品牌是“独立品牌、独立团地、独立销售网络”,其首款车型预计价格区间将达到50万-80万元。

近日,天眼查信息显示,比亚迪已在广州、贵阳、荆州、烟台等全国多地成立汽车销售公司,经营范围覆盖:汽车与配件;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二手车经销;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等。有业内人士推测,此举似乎直指全新高端品牌的独立销售渠道构建,但也不能排除,多家公司用于区别燃油、新能源两车型销售渠道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