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配落地近二十万,传祺M8跻身销量榜前三,靠的是什么?

2021年11月04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广汽传祺今年的表现非常强势,并且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轿车有影豹、SUV有GS4PLUS和GS8、MPV中有M8和M6,尤其是M8,销量相比去年已经翻了一番还不止。已经成功超越直接竞争对手本田双雄奥德赛和艾力绅,仅次于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位列第三。

广汽传祺M8领秀系列外观

广汽传祺M8大师系列外观

从外观来看,传祺M8提供两种前脸设计,分别为领秀系列和价格定位更高的大师系列。领秀系列进气格栅采用横条幅设计,有效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凸显时尚精致气息;大师系列则采用竖条幅设计,彰显威严气势,相比之下,个人还是更喜欢领秀系列的外观风格。大灯造型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美观大方,两者加起来几乎占据了前脸90%以上的面积。侧面多为平直线条,突出沉稳大气风格,并配有镀铬装饰点缀,再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营造出时尚感。电动侧滑门采用隐藏式滑轨,避免裸露的轨道对外观美感产生破坏。

在以往的印象中,MPV似乎只适合乘坐,不适合驾驶,而传祺M8对驾驶位也非常重视,避免让驾驶员成为纯粹的“司机”。内饰设计不输国内同价位SUV,10.1英寸大尺寸中控屏搭配液晶仪表,科技感不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就算没有开过MPV,也能很快就能适应。中控台的中央通道设置了较充足的储物空间,材质用料也比较考究,符合自身定位。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远程启动等实用功能都是全系标配,考虑比较周到。

传祺M8在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得益于它超五米的车身长度和3米整的轴距,除了常规的七座车型以外,还有尊贵的四座车型可以选择。比较遗憾的是后排电动座椅调节并非全系标配,另外,七座车型为保证乘坐空间,对行李空间压缩较大。动力方面,传祺M8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动力表现不错,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表现也还不错。只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略显不足,如果后续能够推出混动版本,应该能缓解这一问题。

总体来看,传祺M8还是具有卖二十万的底气,并且相对于同级别合资车型来说,性价比也比较突出,又正好赶上中大型MPV发展的黄金时期,销量大幅上涨也合情合理。当然,传祺M8的目标不局限于二十万级别市场,指导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36.98万元,价格上探到36.98万的高度,意味着全面对标同级王者别克GL8。随着广汽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众多同级车型加入竞争,传祺M8能否进一步缩小与别克GL8的差距?一起拭目以待吧。(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