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排名每月一变?传统车企要起势?新能源格局仍是问号

2021年11月04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刚进入11月,包括蔚来、理想、小鹏等多家新势力车企都纷纷公布了10月的交付数据。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每月的洗牌,在这个月要更加明显一些,蔚来环比同比都有着大幅下跌,而小鹏则连续破万登顶新势力第一位。而在新势力之外,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方面也开始正式发力,大众ID系列以及广汽埃安都迎来了破万表现,比亚迪则一如既往的强势。

“理小哪”“蔚小哪”“小哪理”

新势力的排位又双叒变了,每月一变,已经毫无波澜,不知道下个月又是怎样的结果。前三位由“理小哪”“蔚小哪”在10月份变成了“小哪理”,没错蔚来跌下去了。

10月小鹏汽车以10138的交付量,首次坐上了造车新势力单月冠军的宝座,也是唯一一个交付量破万的,今年前十个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达66542辆。其中小鹏P7仍是销量担当,10月交付6044辆;G3i交付了3657辆,创下了新高。小鹏P5受到缺芯影响,配置了五颗毫米波雷达的小鹏P5将交付延期。

哪吒10月交付了8107辆,同比增长294%,是其首次突破8000辆,今年累计交付达49534辆。哪吒今年的表现确实很亮眼,从第二阵营,到现在的连续冲进造车新势力前三,算的上是黑马逆袭。上个月还完成了40亿元的融资,交付量和资金都到位,未来的哪吒会很值得期待。

理想汽车10月份位居新势力的第三位,同比环比都迎来了上涨,只不过它的月销过万梦仍没有实现。10月交付7649辆,今年累计交付62919辆。缺芯也在影响着理想ONE,10月初之时推出了先交付后补装雷达的交付方案,之前还传言着理想黑市买芯的传闻,只不过官方已经回应不属实。理想身上多少有些特斯拉的影子,一直有着各种“绯闻”,不知道它啥时候能像特斯拉那样,踏着非议一路狂奔向上。

蔚来跌倒第二梯队了?

威马10月份排在造车新势力的第四位,共交付5025辆,同比增长67.3%,今年累计交付34068辆。威马也算是新势力的第一批次了,只不过在销量上面一直没有啥进步。上个月其发布了新车威马M7,预计在明年量产交付,而且也将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威马能否向上拭目以待吧。

第五位终于看到了蔚来,10月份蔚来共交付新车3667辆,同比下跌27.5%,环比下滑65.5%。当然蔚来也做出了解释,由于9月底到10月中旬,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生产线进行阶段性升级,导致了部分用户交付受影响,但10月下旬已逐步恢复了生产制造。

所以预计未来的交付进度将加快,应该不会太耽误大家用车。而生产线的改造是为了应对ET7的投产,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但是从数据上,确实不好看,不只是掉出前三,更创下了2021年新低,希望11月份蔚来能王者归来。

零跑汽车位居造车势力的第六位,10月交付3,654辆,同比增长256%,环比下滑10.8%;1-10月累计交付29,686辆,自造车日起累计交付38,385辆。

传统车企新能源起势了?

与新势力们靠单品爆款打天下的路线不同的是,传统车企们都会先发布整车平台再发布新车,再打造细分车型的节奏,做到大幅降低成本与缩短研发周期。比如,比亚迪的e平台,广汽新能源的GEP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等等……

而在量上面,传统车企们最近也开始起势了,比亚迪毋庸置疑的是头把交椅。10月份售出新能源车80003辆,同比增长262.9%,创下历史新高。其中EV车型销量41232辆,DM车型销量为38771辆,e平台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10月销量达到了6018辆。记得年初之时,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规划在网上传开,计划2021年的新能源销量目标为40万辆,而目前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达418619辆,只能说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自信。

除了比亚迪以外,大众ID系列以及广汽埃安的表现也很亮眼。大众ID系列中国市场10月销量达12736辆,环比9月增长25.8%。据悉,全新车型ID.3上市仅一周的时间即交付了1255辆新车。目前,大众ID.家族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包括紧凑型车、紧凑型SUV以及中大型SUV在内的5款车型。

广汽埃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销量也在快速增长,10月广汽埃安终端销量为13189辆,同比增长112%。除此之外11月1日上市的2022款AION Y目前订单突破10000台。

电动化已经是全球汽车不可逆的发展方向,传统车企们正在逐渐赶超进度。诞生于电动化浪潮的造车新势力们,在营销、产品等多方面的创新之举,也正在为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未来新能源的格局最终会怎样,目前可能谁都看不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