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外兼修 解析极狐阿尔法T车身和电池安全

2021年11月04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当下汽车迎来智能化大变革,新能源汽车也迎来高速发展,同时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化和行车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其既要有先进的科技配置,还要在行车安全上有着突出的表现。而极狐汽车在这些方面表现就可圈可点,无论是现在消费者关心的电池安全,还是汽车本身车身架构上,都有着行业领先的水平。下面AM车镜就以极狐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T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其在车身架构和电池安全有着怎样的优势。

上钢下铝 混合车身

ARCFOX极狐阿尔法T采用上钢下铝结构,高强钢围成笼式框架。其中,在笼式结构最关键的A柱、B柱等部分上均采用了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从而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下车身采用的是铝板、铝挤出型材和铝压铸等多种材料,从而降低车辆的底盘的重量。有研究数据表明,新能源汽车的车身每减重10%,续航里程一般可以提升6%-8%。

这时就会说钢铝混合车身这么好,那为什么市面上使用得比较少呢?原因就是钢铝混合车身的生产工艺复杂,上钢下铝的车身无法通过传统的焊接工艺进行连接,而极狐阿尔法T采用了很多先进的工艺,比如SPR自冲铆接技术,FDS热熔自攻螺接工艺和胶接等连接工艺、高强度结构胶,来保证上钢下铝车身完美地连接。这些先进的连接工艺,不仅保证了整个车身的强度,也使得极狐阿尔法T整个气密性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电池安全 同级领先

除了车身结构的安全以外,消费者关心的电池安全,极狐阿尔法T先是在电池包的周围设计了缓冲区和可变形区来缓解车辆在碰撞时对电池包的伤害。同时极狐阿尔法T还围绕着电池模组布置了四横一纵加强梁结构,分解吸收来自外界的碰撞能量,从而更好地保护电池和电芯的安全。

当然万事没有绝对,万一发生事故威胁到电池安全,极狐阿尔法T还首创了“干湿分离”热管理设计,在电池箱体底板内设计冷却液管道,同时在电池进出水口设计了碰撞泄流槽,当车辆发生强烈碰撞时,泄流槽会率先打开,并将热管路回路中的冷却液进行外部泄流,避免了在电池系统内部漏液引发的安全风险。

以上是极狐阿尔法T在面对车辆碰撞时,来保证电池包的安全地应对,如果在极端碰撞下电池受到强烈损伤,极狐阿尔法T还采用在铝合金的动力电池上盖,并在上方布置达到V0级阻燃的陶瓷纤维防火毯,800℃高温环境下30min电池无失效,这相当于给电池穿上了“防火衣”,从而保障驾驶人员的安全。

AM车镜总结:

一款好的产品不是以产品的上市时间和品牌影响力来衡量,而是技术赋能产品。虽然极狐阿尔法T上市才1年多,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已经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一切离不开极狐汽车坚持自主研发的理念和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