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奥迪A8:只想在“灯厂”路上一去不回?

2021年11月04日 18:0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D级轿车市场,用独特的角度来定义豪华,比起复杂的配置堆砌和选材用料,显得更重要一些。发展至今,奔驰宝马奥迪三家在D级豪华轿车市场早已在各自选定的路线上走出了自己的风格。

11月2日,奥迪发布了中期改款的A8车系。基于第四代奥迪A8打造的新款车型将提供标准轴距版的A8、S8和加长轴距后的A8L和S8L。此外,还首次提供了带S-line套件的奥迪A8 S-line车型以及针对中国市场而来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从第四代A8诞生之初起,这台大型轿车便被打上了年轻、时尚等本不属于这个级别的的标签,如今,这种印象延续至了新款A8家族。新款的A8家族在车头部分相较于现款车型的变化很大。以A8L为例,虽然使用的还是六边形中网,但靠近灯组的两条折线长度更短,而下方折线长度增加,让整个中网边框更加直立,气势更足。同时,中网内部的变化也更加明显,此前横条式的镀铬装饰被精心编排的“L形”所代替,更加密集的装饰、更加跳脱的元素,是让车头更显年轻的关键。除了中网的变化以外,下方雾灯区域也被镀铬装饰所包围,整体轮廓造型更加突出。

再来说说这次新增加的带有S-line套件的标准轴距的A8车型,作为一台大型豪华轿车,在风格取向上如此偏向运动化,是十分冒险的举动。但A8 S-line的设计却很好的把豪华轿车和激进运动联系在了一起,从前脸上看,新车并没有突破A8L固定的轮廓,而是在一些细节方面与更偏豪华的A8L做了区分。比如中网使用蜂窝状设计,并且进行了全面黑化,包括车标,雾灯区域也同样将闪亮的饰条用黑色装饰进行了替换。除此之外,并没有加入其他更加“过分”的运动化元素。

在新款的A8家族中,还有一项感知更强的升级之处,就是它的灯组。是的,“灯厂”奥迪在本次更新中,再次把灯组的科技含量提高了一个等级。新款奥迪A8的数字矩阵LED大灯使用了DMD(数字微镜装置)技术,每个大灯内约有130万个微镜,这些微镜能够将光线分解成更加微小的像素,而这也意味着最终发散出的光线能够以更大的精度进行控制。

在行驶过程中,大灯发射出的光毯可以以更大的照明亮度照向当前行驶的车道,在并线时,灯光也将以更大亮度照亮即将变更的车道。另外,在氛围感的营造方面,新款A8数字矩阵LED大灯还能在解锁和离车时产生动态的伴你回家功能,这些灯光可以像投影一样闪耀。

车辆其他的外观部分,在本次升级中并没有大的变化,整体维持了现款车型稳重大气的风格,但增添了一些更年轻化的元素,比如车漆。A8提供天云灰、花剑银、都市绿、大地灰和冰川白五种哑光漆面,加上金属绿、苍穹蓝、曼哈顿灰和极致蓝等多种色彩选择。

在车内,尤其是大型豪华轿车更受关注的后排,舒适性配置的增加是本次升级的重点。在A8L上,后排座椅不但提供了可电动调节的舒适头枕,还配备了含有18个充气装置的背部按摩靠背,而且,前排座椅设置有搁脚板,并提供不同程度的加热和按摩。另外,用户也能够对车辆进行个性化定制,比如折叠桌板、四区自动空调、新增加的10.1英寸后排多媒体屏幕以及冷藏储物箱等诸多配置。

新款的A8家族在动力方面,仍然提供3.0TFSI V6(高低功率)+48V轻混系统、4.0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共三种轻混动力系统。

说完了常规升级的奥迪A8家族,再来聊聊前不久在国内亮相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Horch是奥迪创始人的名字,敢把创始人的名称用在自家的产品上,除了致敬,更是要借此对产品进行向上突破,让其拥有与更高级别轿车竞争的实力。因此,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在设计、配置上有了更高的提升。

从设计角度看,新车与普通的A8L在前脸格栅、轮毂、车身配色以及细节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前脸采用专属的三维镀铬装饰格栅设计,C柱上增加了“Horch”专属标志,外后视镜使用镀铬装饰,而“大饼状”的轮毂也将新车与普通A8L的尊贵程度进一步扩大。此外,新增的橡木绿、雨云灰配色则更能体现出一台D+级轿车与众不同的一面。

新车基于中期改款的奥迪A8L打造,增加了130mm的轴距,而这部分空间全部都给到了后排。Horch创始人版车型的后排空间进一步增大,与此同时,拥有8种不同的按摩模式的座椅按摩功能、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响、厚绒地毯、以及视野更开阔的全景天窗,给到了后排乘客更为尊贵的乘坐享受。

不过在动力方面,作为一台级别更高的豪华轿车,A8 L Horch创始人版目前却仍然只有3.0T+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与其更尊贵的身份而言似乎有些格格不入,毕竟在A8车系中还有更高动力版本的4.0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动力系统。

中期改款的奥迪A8家族,虽然在设计、科技配置和舒适配置上有别于现款车型,但整体的改变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当下的豪华轿车市场中,奔驰宝马奥迪三家有着绝对的话语权,而当“护城河”建立起来的时候,“故步自封”般的创新乏力,似乎也悄然而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