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无人车亮相纽约:仍由人工驾驶,正进行地图采集

2021年11月04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1月4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日前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开始在纽约道路上行驶,进行地图采集工作。Waymo公司发言人表示,汽车将由人工驾驶,近期不会在纽约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

公开信息显示,Waymo在纽约的车队有五辆车,行驶区域仅限于在纽约的部分街区。未来,车队可能会扩大,但每辆车还是会配备驾驶员。

目前,除了纽约,美国其他地区都已经或即将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因为纽约人口密度最大,交通非常拥堵,对无人驾驶汽车来说,环境非常复杂,所以对自动驾驶系统的要求极高。

一、人工驾驶车辆 首先进行地图采集

Waymo发言人表示,Waymo的车队由5辆克莱斯勒大捷龙组成。车队的行驶区域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纽约中央公园的南部到金融街之间的区域,另一个是通过林肯隧道到新泽西州的小部分地区。Waymo公司发言人表示,明年年初,他们可能会新增几辆纯电版捷豹I-PACE,不过这些车还是会由人工驾驶。

试乘小鹏城市NGP:超车避让都能完成,点到点的自动出行即将实现?

▲Waymo无人车

每辆Waymo无人车会配备两位工作人员,一人负责驾驶车辆,另一人负责监控、评估以及记录车辆相关数据。

Waymo发言人Nick Smith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表示:“绘制地图的过程是我们业务的关键。地图绘制过程为:工作人员驾驶Waymo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传感器套件可以采集信息。随后,系统后台再获取这些信息,进行信息清理,自动或人工注释人行横道、道路边缘、路缘高度、道路标识线、十字路口等信息。最后将新创建的地图进行质量控制测试。车辆无论行驶到哪儿,整个绘制地图的过程都是一样的。”

Waymo发言人补充道,Waymo在纽约行驶的车辆不会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但所有的车辆都搭载了Waymo的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配备了激光雷达、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Waymo无人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公共道路测试里程超过了2000万英里(3219万公里),模拟道路测试里程超过100亿英里(161亿公里)。

Waymo还要进行长时间的探索,才能在纽约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商业运营。Waymo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纽约人口密集,环境复杂,因此人工驾驶车辆会先采集地图,之后会将地图数据融合进入自动驾驶系统中。

二、纽约天气多变 机器学习环境感知范围更广

由于Waymo无人车在收集信息时是人工驾驶,所以Waymo无人车几乎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行驶,Waymo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为下一代Waymo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独特的机器学习机会。

纽约的天气多变,进入夏季,纽约经常有强降雨和飓风,而入冬后,纽约经常有密集性的降雪。自动驾驶系统在应对这些天气情况时,有一定的挑战性。

Waymo公司发言人表示,在纽约部署车队,可以在潮湿或寒冷气候条件下测试,评估传感器的实际表现。这也是传感器在数据增强和仿真测试下无法遇到的环境因素。

试乘小鹏城市NGP:超车避让都能完成,点到点的自动出行即将实现?

▲Waymo无人车车顶

现阶段Waymo无人车仅在固定的区域内行驶,如果Waymo想要在纽约交通状况更复杂的街区部署车辆,则需要申请纽约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测试许可证。

结语:自动驾驶商用服务在美推进

自动驾驶项目在美国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不过纽约这个城市对自动驾驶还很陌生。虽然Waymo无人车也在纽约公开道路亮相,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近期没有在纽约推出无人驾驶测试的计划,现阶段更重要的是培训其自动驾驶系统,并将取得的信息应用于其无人驾驶车队。

今年8月,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给Waymo颁发了“驾驶部署许可证”,这是加州推出商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第一步。Waymo开始在旧金山提供免费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因为还是测试阶段,乘客需签署保密协议才能乘坐。除此之外,Waymo开始在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扩大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业务。

此次Waymo在纽约进行亮相,是其自动驾驶汽车在纽约部署的准备之一,相信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官方政策的支持,Waymo也会在纽约推动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运营。美国也会成为自动驾驶商业服务的前沿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