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NanoEV开启预订,这款宝骏换标版能翻红吗?

2021年11月04日 18:22: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五菱宏光MINIEV红了之后,同一师门的宝骏按捺不住躁动的心,将旗下的多款微型电动车型进行了冷饭热炒,当初在市场上毫无存在感可言的宝骏E300,摇身一变成为标榜个性与自我的潮流玩物KiWi EV,可惜从目前的销量来看,貌似年轻消费者们并不太买账。认清现实后,宝骏又心生一计:自己提供锅灶和食材,让在微型电动市场有着绝对话语权的五菱帮忙“炒”一下,于是,五菱Nano EV诞生了。

不夸张地说,五菱Nano EV遮住LOGO,那几乎就是宝骏E200本车的存在,除了个别之处有着微小差异外,二者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车身尺寸、内饰布局以及续航上,都堪称同一模子刻出来的。所以对于熟悉宝骏的消费者而言,这款打着“五菱首款两座新能源汽车”称号的Nano EV,算不上多新鲜。

可对于更多消费者而言,很容易就会把这款有着五菱背书的两座微型电动车,将宏光MINIEV放在同一阵营中,这样确实能够将流量和热度上升到宝骏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然而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款宝骏E200换标版即便是换名傍上五菱后,得到的只是更多的关注度,要想翻红,还得拿出真本事。

宏光MINIEV备受诟病的不是续航过短,也不是空调“减配”,而是没有安全气囊和快充功能。而这两项消费者比较在意的配置,均在五菱Nano EV身上有所体现。配备有安全气囊,并且还可以选装6.6kW高功率充电机,4.5小时即可充满。而在配置上,也远比宏光MINIEV要“大气”: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触摸式空调面板、App车机互联、后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手刹、倒车影像、标配坡道辅助等。基本上日常生活所需的配置都能够看到,但这并不代表五菱Nano EV更具诚意,一分钱一分货,当填补了所有遗憾后,成本和售价自然也水涨船高。

五菱Nano EV和迪士尼疯狂动物城联动的车型售价为5.98万元,我想即便是有着迪士尼的光环,售价也不会溢出太多。参考宝骏E200之前5.48-6.48万元的售价区间,五菱Nano EV上市后起售价应该会继续和E200相持平,入手门槛应该在5.5万元上下浮动,如果选装快充的话,售价应该会进一步提升。

两座微型电动、选装快充、换标版等等,当这些标签出现在一款售价在5万元以上的车型上时,就注定它面对的受众群体只能是少数派,并大概率会落得有钱人看不上,没钱人不会买的尴尬地步。要知道,宏光MINIEV之所以有着诸多问题,但依旧能业绩长虹,就是因为它的定价赢得了市场的包容和认可。

最后:目前五菱Nano EV已经正式开启盲订,只需9.9元下订就可享受诸多福利。我对此比较好奇的是,这款车盲订破万会需要多长时间,或者说五菱LOGO的溢价能力现在有多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