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十万选哪款,雪佛兰科鲁泽还是大众朗逸?​

2021年11月04日 18:38: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大众朗逸雪佛兰科鲁泽作为目前中国A级轿车市场影响力很强的两个车型,究竟谁更强呢?】

撰文|小 蔡、编辑|禾 子

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十万左右的车型不计其数,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不过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是选择合资车还是自主品牌?选大众朗逸还是雪佛兰科鲁泽?似乎都会犯选择困难症,毕竟大家都希望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实惠、实在又性价比高的车子。

一、颜值PK:外观都很耐看

科鲁泽的外观偏向精致酷炫年轻型,车头有棱有角,采用Redline风格设计的进气格栅,搭配着熏黑式的镀铬设计,使得车子的柔和感和时尚感增强,同时也带来了很好的视觉延展性。而运动化车身的个性化设计与自动感应的LED大灯配合,提升了整个车的科技感!

大众朗逸的外观偏向稳重内敛,车身侧面的线条简洁、流畅,前脸的朴实、自然更易于亲近,“中庸”式的风格设计也使得它更耐人寻味。

这两款车的外观无所谓好差,都是各有秋千,适合不同的群体,至于谁更胜一筹,一千个人眼中一千个哈姆雷特。

二、配置和空间,谁更有优势?

雪佛兰科鲁泽的整个中控部分看着比较简约,按键不多,用起来非常顺手,悬浮式的中控屏设计不仅画质清晰,反应灵敏,也汇集了车内多数的实用性功能,使得车内的科技感加强。而空间方面,有着车身长宽高为:4614mmX1798mmX1485mm,典型的A级车,轴距为2640mm,车内空间表现优秀,前排空间宽松,视野感不错,后排的空间乘坐没有一点儿的局促感,就算满座的情况下也不觉得拥挤,再配合着包裹性不错的皮质座椅和软性填充物,不仅提高了车内的档次,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了。

配置上,配备了三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遥控钥匙、导航系统、倒车影像等等,相对比较丰富。

大众朗逸的车身尺寸为:4670mm X 1806mm X 1474mm,轴距为:2688mm,座椅为织物状,坐感舒适,透气性好。虽然仅仅从数据上来看车身尺寸,大众朗逸雪佛兰科鲁泽更有优势些,轴距也是略长一些,但是实际用车时基本感受不出来空间上有区别。朗逸的空间表现上也是可圈可点,但是中央扶手的缺失却又成了部分需求客户群体对他的一大遗憾表示。

配置方面:除了标配有前后电动车窗外,外后视镜也支持电动调节,加上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等等,配置比较实用。

单纯的从空间舒适度这个角度来说,雪佛兰科鲁泽更贴近于追求舒适感的人群。

三、同级之争,动力、油耗,谁更香?

都说一款好车离不开一个强劲的动力,而强劲的动力同样也会带来一个高的油耗,所以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尤为重要。雪佛兰科鲁泽搭载了1.0T涡轮式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在动态驾驶层面上,雪佛兰科鲁泽有着良好的动力和驾驶表现,对于这样的价位还是值得大家肯定的,尤其是工信部提供的4.7L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更是获得大家的青睐。

作为价格大致同等级别的大众朗逸1.5L风尚版,动力配置还是相对比较丰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N.m,最高车速可达190KM/H,光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动力还是相对较弱的。不过在行驶过程中的加速响应迅速,整体来说比较轻快。而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基本也是在5.5L每百公里左右,后期的养护成本也控制得相对较低。

雪佛兰科鲁泽在油耗和动力的数据表现上还是稳赢大众朗逸,但对于喜欢自然吸气的消费者来说,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一款最合适的车更为重要,不过值得注意的还是两者都采用了扭力梁后悬挂。

点评

总的来说,雪佛兰科鲁泽的外观精致、酷炫、时尚,内饰更是富有质感,更迎合年轻人一些,相比于科鲁泽,大众朗逸外观更为稳重,虽然内饰用料相对低廉,但是内饰的设计风格更为简洁大方,更受成熟人士的喜爱。加上两款车都提供了3年或者10W公里的超长质保,解决了广大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所以,个人认为,两款车各有秋千,整体处于伯仲之间。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