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落地开回家,皮实耐用都说赞

2021年11月04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全国人民的生活指数相比以前都有了大幅度提高,对于许多家庭来说,买一辆小汽车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购车也算是家庭中的一笔重要开支,所以大家对于汽车产品的选择都是有着比较慎重的态度。

汽车作为家庭中的大宗消费以及耐用消费品来说,产品的性价比、耐用度等方面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相对合资车型来说,国产车性价比更高是大家都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口碑好、皮实耐用的国产车。

#1

吉利 帝豪(2022款)

指导价:6.99-8.89万元

经销商优惠:4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38/1820/1460mm

轴距:2650mm

吉利帝豪在2014年推出至今,一直是一款兢兢业业的家用车,用户为它贴上了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的标签。时至今日2022款帝豪已经是第四代产品,在外观、内饰都作了全面的升级,虽然说动力总成没有被更换,多少会让一些人认为它换汤不换药,但在我看来其实这也并不是一件完全无法接受的事情,只要这款动力总成能够满足动力、油耗和耐用性等需求,换与不换其实问题不大。

在第四代帝豪还没正式上市时,懂哥就进行了试驾,不过首先我们来看看它的全新外观设计,全新一代帝豪采用了与家族明星产品星瑞、星越L两款车型同款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直瀑式内凹的中网很有家族辨识度,更时尚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年轻化,前脸两侧尖锐的獠牙设计,搭配车尾下部的扩散器,也提高了它外表的运动感。

相比外观,我认为全新的内饰设计才是重点,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豪华感和科技感体现都更强,而且星瑞上我最喜欢的蓝灰双拼色内饰如今全新帝豪也拥有,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车内豪华感有了更大提升。全新帝豪的动力配置全系均为1.5L发动机,配合5MT/CVT变速箱,日常家用来说动力是够用的,但是不能说充沛,所搭配的CVT变速箱平顺性是最大的优点。

#2

比亚迪

指导价:6.49-8.19万元

经销商优惠:7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75/1770/1480mm

轴距:2670mm

比亚迪这几年在汽车市场中人气越来越高,特别是在新能源车领域中,搭载了DM-i混合动力系列的车型,订单已经堆积到3-5个月的交车周期,而且许多城市的网约车、专车、公交车、出租车等都采用了比亚迪的车型,在家用车、商用车领域都有着很强的占有率。比亚迪秦系列可以说是家族中资历较深的车型了,后续还推出了秦PRO、秦PLUS两款车型。

比亚迪秦的外观设计同样是朝着家族化设计而改变,大面积的横向镀铬进气格栅配合LED大灯设计,看起来也很符合时代的潮流,除此之外车身其他部分的设计,则相对比较简约。相比今天的比亚迪新款车型来说,秦的内饰就显得相对比较朴素了,中控设计采用横平竖直的线条,简约的设计几乎见不到太多实体按键,空调控制以及车辆控制等功能都被集成在多媒体大屏中。

比亚迪秦的乘坐舒适感还是值得一说的,座椅整体乘坐感宽大柔软,对身体的支撑也比较到位,后排地板设计几乎为纯平,虽然腿部空间不能说很充裕,但也能很好地满足日常家用了。秦的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对于尾箱空间也有更好的拓展。秦全系标配了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搭配5MT/CVT变速箱,动力表现也是中规中矩。

#3

长安 逸动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730/1820/1505mm

轴距:2700mm

逸动PLUS是懂哥在导购文章中推荐得相对比较多的车型,同时也是粉丝在评论区中比较关心的一款车。推荐它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它的空间表现比较出彩,同时也是今天推荐的3款车中,尺寸和轴距都是最大的一款。其次是在加入了“PLUS”的后缀名称之后,它的外观设计也更加偏向年轻化和运动化的造型设计,这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所青睐。

逸动PLUS的销量成绩也很有看头,截止到今年9月份,逸动已经售出了近10万辆,在国产紧凑型轿车中,除了新帝豪以外,销量最强就是逸动PLUS了。大面积的黑色中网,配合下方两侧向内收紧的线条,使逸动PLUS看起来很有运动感,而且设计看起来视觉效果也非常丰富,尾部贯穿式的熏黑尾灯,搭配两侧排气口的镀铬装饰,精致感确实体现到位了。

内饰设计和车内空间我认为是逸动PLUS最大的卖点,车内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非常有科技感,下方的控制区域也是向驾驶员侧倾斜,在同级别车型来说,这样的设计非常出彩。在空间方面,逸动PLUS有着2700mm的轴距,后排乘坐空间舒适宽敞。逸动PLUS搭载了1.6L与1.4T两款动力总成,1.6L的表现相对比较平顺,但是我个人更喜欢1.4T的动力表现,响应直接,动力更充沛。

往期回顾

以加州海岸之名,林肯航海家为你开启冬日暖心体验!

国产SUV又双叒叕上新!11月买车不能错过这三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