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PV大爆发,有了它们还看什么丰田赛那?

2021年11月04日 19:4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本就小众的MPV市场来说,今年一下子出现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三款全新合资MPV已经够震撼了,但没想到接下来还有多款国产MPV将陆续发布,不论尺寸、空间还是性能,它们都完全不输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值得期待!

岚图 MPV

作为东风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目前还只推出了岚图FREE一款车型,消费者的选择面太窄,不过不要紧,就在本月的广州车展上,岚图将带来一款全新的全尺寸MPV,新车不仅定位高端,还将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不得不说今年的MPV市场真热闹。

新车目前还只曝光了谍照,从谍照来看,前脸采用了与岚图FREE类似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和贯穿式LED灯带,但是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气场也会进一步增强。而从侧面来看,新车将使用大型MPV上惯用的侧滑后门设计,同时配备密条辐轮圈,竖直的线条以及侧面的整体比例符合一辆全尺寸MPV的特征。根据岚图此前的规划,新车或将延续岚图FREE所搭载的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的动力总成,懂哥之前曾体验过岚图FREE,其性能十分强悍,所以岚图MPV很有可能成为同级别里性能最好的车型。

虽然今年的MPV市场很热闹,但这些新车基本都是燃油动力,所以拥有使用成本和性能优势的岚图MPV还是很有看头的,你认为呢?

红旗 MPV

红旗这两年的新品不断,并且产品一款比一款高端,比如H9、E-HS9、LS7都称得上是国产同类型车的旗舰产品,但红旗并不满足于此,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红旗全新MPV的路试谍照,这也意味着红旗将正式加入MPV市场的争夺战。

从此次曝光的谍照来看,红旗全新MP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尺寸前脸搭配直瀑式格栅营造出了庄重大气的视觉效果,这个前脸放在SUV上可能不太协调,但结合MPV的大尺寸和平直的线条,可谓再合适不过,当然高端MPV必备的双侧滑门也没有缺席。在动力部分,新车或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3.0机械增压V6发动机,这两套动力系统如今已被广泛的用于红旗旗下的车型上。根据红旗此前的规划,这款新车其实属于Q系红旗商务车行列,未来上市的竞争对手将主要是GL8艾维亚等车型。

不过红旗全新MPV可能得等到明年年中才能量产,售价方面更是无从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就是奔着国产MPV的“天花板”而来,你认为它有这个实力吗?

比亚迪 MPV

比亚迪的上一款MPV车型还得追溯到2017年发布的宋MAX,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出色的性价比让它在上市后的月销量轻松破万,甚至一度成为了比亚迪的销量支柱,但随着竞争对手不断涌入以及自身在安全性和动力上的缺陷,其销量开始严重下滑。不过就在今年,又一款比亚迪全新MPV的谍照曝光,只不过这款新车的级别直接来到了中大型MPV。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新车的车长或将超过5米,轴距超3米,并将有7座与4座车型可选,不过由于目前只曝光了骡车,设计上还暂不得知。不过在动力部分,新车不出意外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M-i混动系统以及刀片电池,0-100km/h加速时间或将达到4.9秒,纯电续航里程或将达到200km,对于这类大块头来说,混动系统的行驶质感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将是不小的卖点,至于命名上,此前不少消息都称新车将命名为比亚迪夏,但此前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已经明确否认 “夏”的存在,不知道这款新车会是哪个王朝的呢?

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的到来使得合资MPV呈井喷之势,而岚图、红旗比亚迪全新MPV的到来则将进一步加剧MPV市场的内卷,受益的自然是我们消费者,在这种大环境下,你会考虑买一辆国产MPV吗?

往期回顾

以加州海岸之名,林肯航海家为你开启冬日暖心体验!

国产SUV又双叒叕上新!11月买车不能错过这三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