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有人说韩系MPV就是“玩设计”,其实人性化才是精髓

2021年11月04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我们试驾了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对于这款MPV,大家的关注度还是挺高,就冲价格,顶配21万多,让库斯途成为了20万级唯一的合资中大型MPV。有人说,韩系MPV无非就是性价比突出,然后就是设计个性,有新意。其实,在我体验完库斯途后,我发现,韩系MPV在人性化设计上,还真有两下子。

既然是MPV车型,那我们就直接说重点,从车厢开始。首先是第一排,都说MPV是主打乘坐舒适度,重点在第二、第三排。但是对于家用MPV来说,第一排同样重要,因为是家里“顶梁柱”负责握方向盘,掌握一家人的安全。

体验一:前排很敞亮

就驾驶安全来说,库斯途除了配备常见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在设计上花了心思。比如A柱位置的三角窗,采用大面积的设计,可以直接减少侧面的盲区。此外,库斯途的中控台,整个面都非常平整,没有特别凸起的地方,让你坐在前排,可以获得很好的视野。个人觉得,暂且不说这个中控内饰的设计好看不,就这些小心思,我觉得韩系车做得不错。

体验二:第二排“一键放倒”功能很惬意

再来看第二排,这款7座MPV,第二排为常见的两个独立座椅形式。从尺寸来看,4950mm的车长,3055mm的轴距,对于一款中大型MPV,不算大,好在轴距是主流水平。具体来说,库斯途的第二排空间可以满足多数人的舒适感,由于带了电动腿托,把第二排座椅调到靠后位置,再升起腿托,如果你的身高不是太高(180cm以下),基本可以把腿“打直”。

而要说人性化的地方,一个是前排座椅的背后,设计了小桌板,可以收起来,当放下来后,可以放个平板电脑,看看剧什么的很适合。在地板中间出风口位置,库斯途还设计了手机无线充电,以及USB接口,这点很少见。

而要说最意外的设计,是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一键放倒”功能。在座椅扶手内侧,按下键,如果是靠副驾的位置,副驾会自动向前移动,然后第二排座椅自动向后向内移动,并且靠背调到近乎平躺的位置。此时,再拉上侧窗遮阳帘,就更惬意了,瞬间变移动休息室。

体验三:第三排“喊话”功能有意思

最后是第三排,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说,第三排空间算不上从容。而作为加分项,还是在于一些人性化设计。比如第三排配备了USB接口,还有独立出风口(带风量调节),最有意思的是第三排还配备了扬声器。

而通过扬声器,第一排可以“喊话”第三排,也就是第一排乘员说话,第三排的人可以听得更清楚。常见的场景是第三排坐小孩,当大人需要和孩子互动时,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来实现。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讲到了库斯途一些有意思的体验,从设计到功能,都非常人性化,特别是对于家用车来说,无论是开车的人还是坐车的人,都能获得不错体验。所以,我认为库斯途作为家用MPV,很容易俘获家庭购车人群的心。当然,这款车也有一些不足,比如内饰的用料不够软,座椅舒适度欠佳(腿托的设计)。但是结合到这样的定价,我认为这些不足都是可以接受。因为在20万内,是买不到这种“块头”的合资MPV,对品牌有挑剔的人,可能选择真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