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具匠心的纯电新物种,试驾比亚迪海豚

2021年11月04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要说谁能盖过特斯拉的风头,当属给力的中国品牌比亚迪了。

继汉EV、秦PLUS EV走红后,比亚迪开始在十万级纯电市场,部署自己的重兵,它就是比亚迪海豚。

车透君日前从上海出发,试驾前往苏州阳澄湖,与这台城市精灵般的海豚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定位于“十万级纯电精品”的比亚迪海豚,乃是比亚迪e平台3.0旗下的首款产品,也是海洋车系首款车型。

从外观看,果然海洋美学元素别具一格。

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的前脸,配以贯穿式的“海豚之眼”前LED大灯组,尾灯与之呼应的是贯穿式的“几何折线”LED尾灯组,犹如海豚跃起时上升的姿态,辨识度极高。

双色车身设计,非常抢眼。“贝贝灰”的车顶颜色,“嘟嘟白”的车身颜色,再辅以“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的跳色作点缀,海豚开在街头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灵动之美。

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125(4070/415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轴长比则高达66.3%。

内饰方面,也是海洋气息浓郁。由圆形和流动观感的装饰件,组成的“逐浪”式悬浮仪表台,很具新意。

特有的Skin care肤感内饰和一体式拼色座椅,令小车也倍增了质感享受。

作为比亚迪的招牌,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出现在了海豚上,车机内置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拥有BYD OS交互系统,可以实现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端、生态内容等多项服务的融合。通过APP,用户还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状态,或者对车辆远程控制、遥控驾驶等。

一句“你好,小迪”,便可以快速唤醒车机系统,按指令快速完成用户所需。

动力方面,海豚搭载最大功率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80N·m;高性能版最大功率则达到130kW,峰值扭矩290N·m。续航里程则拥有301km(活力版)、405km(时尚版、自由版)和401km(骑士版)。

据工程师介绍,海豚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底盘由国际水准的大师调校。论实际驾驶感受,转向轻巧,避震能很好的将震动过滤掉,悬挂也富有韧性,驾乘舒适度处于同级领先水准。

车辆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车道主动保持、交通标志识别、预测性碰撞警报、自动紧急制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智能远近光灯系统等功能。

海豚装备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它可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安全通过针刺测试的动力电池,所以安全是顶尖级的。搭载了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因此有效增加了车内空间。

海豚的显著特色,还在于它的电耗很低,官方数据为10.3kW·h百公里综合电耗。

配合支持60kW直流快充,0-80%电量快充时间低至40分钟,可以说,开着海豚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是毫无焦虑的。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别具匠心的比亚迪海豚,它的巧心之处,很能带给人满满的幸福感。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