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族纯电新豪华 静态解析捷尼赛思GV60

2021年11月05日 00:16:4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捷尼赛思在今年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作为一个新的品牌,在一年之内连续上市三款重磅新车,可见其深耕于中国市场的决心,这其中包括了被大家戏称为“平民添越”的旗舰SUV——GV80、诠释“捷尼赛思”式豪华的旗舰轿车——G80以及亲民运动驾驶利器的G70。

捷尼赛思GV80

捷尼赛思G80

捷尼赛思G70

可能对捷尼赛思不太了解的朋友会发现,在这个电气化和内燃机交替更新的时代,捷尼赛思对于电气化似乎不太感冒,这不,前不久捷尼赛思官方正式发布了基于现代汽车集团E-GMP架构打造的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捷尼赛思GV60。

可以这么说,在我们对于“捷尼赛思”式的豪华还有很大新鲜感的时候,GV60的出现就已经给这样的豪华注入了新的内容。

打眼儿一看就知道这台GV60虽然还拥有着家族化设计的DNA,但是一些细节的设计还是难掩自身的个性化和年轻化,这和品牌之中其他的几台车型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那么具体来看,GV60依旧采用了捷尼赛思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这也是“并行双耀”设计语言的展现,但是内部诸多照明单元,让这款大灯具有了更高的辨识度。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前进气格栅完全可以用封闭式的,但它还是采用了家族的五边型前格栅,不同的是它被下移至了前包围处,保持美感和家族感的同时,也能作为散热和通风开口。视线下移,GV60的前唇采用了较为粗壮的设计,并且采用的撞色的设计,真的是把年轻人的喜好拿捏的死死的,搭配两侧的獠牙式造型让新车更显运动感。

如果说GV80的侧面造型是要营造出一种厚重敦实的感觉的话,那么GV60则是完全的反其道而行之,搭配明艳的车身颜色之后,简直把这种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诱惑力拉满。整体来看,新车采用了类似于轿跑SUV的设计风格,车顶的流线非常流畅。搭配下半部分层次分明的车身和撞色设计,反而还让新车拥有了极低的视觉重心。

除此之外,GV60的D柱采用了未来捷尼赛思电动车的闪电标识。相比较内敛的车身线条,轮圈的造型可就非常的张扬了,但是从官图来看,轮圈的造型和整车尺寸有些许不太匹配。

侧面的黑科技上,除了使用隐藏式门把手之外,人脸识别进入的科技可以说是非常高精尖了,同时也能更方便的进入车内,而车辆启动也可以通过指纹启动。车身尺寸方面,GV60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90/1580,轴距为2900mm。

来到尾部,新车的设计还是比较简洁的,不难看出,捷尼赛思对于现在满大街的贯穿式尾灯还是很不屑的,家族化设计的分体式尾灯搭配贯穿式的高位刹车灯,真是简约的同时还非常有高级感。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个“鸭舌”扰流板,并且后包围同样采用了分层撞色式设计,营造了一种“小翘臀”的感觉,但是目测官图的后尾门尺寸并不是很大,而且地台也比较高,不知道小姐姐搬东西会不会有些费劲。

来到内饰,首先就整体设计来说,GV60确实没有给我们带来像外观那样的新鲜感,但是通过一些小的变化也能自成一派。很明显GV60在两侧的车门上配备了全液晶显示屏,这是捷尼赛思首次采用数字化后视镜,它使用外部安装的摄像头,将图像传输到车门上的两个屏幕。同时屏幕的调节方式也集成在了门把手上方。类似的设计我们在今年发布的雷克萨斯ES上见到过,但是各国法律法规规定不同,预计这样的配置不会来到量产版本上。

GV60另一个设计亮点就在于“水晶球换挡”了,当车辆还没有启动的时候,它是一个水晶球兼具氛围灯的功能,但是当你启动车辆之后,水晶球翻转过来就变成了换挡旋钮,满足了我们对于未来汽车的幻想之一,老实说,就这个设计,我可以玩一年。

另外,在传统副驾手掏箱内的储物空间也变成了一个小抽屉。除了这些给我带来不少惊喜的设计之外,GV60的科技感营造也是相当不错的,它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并搭配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下方采用了触摸式的空调控制区域,同时与中控过道区域进行了断隔,让中央扶手区呈现出一个平台的样式,上方配有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以及多媒体控制旋钮等功能按键。

在配置方面,GV60配备了像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加热、AUTOHOLD、丰富的ADAS系统、e-LSD限滑差速器、主动式电磁悬架、i-Pedal单踏板模式、17扬声器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等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GV60有三种动力总成,具体来看,Standard Model RWD标准后驱版车型采用单电机后驱系统,最大功率为168kW,峰值扭矩为350N·m,续航里程为451km。

Standard Model AWD标准四驱版车型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前电机的功率为74kW,后电机的功率为160kW,系统总功率为234kW,扭矩为605N·m,续航里程为400km。

Performance Model AWD高性能四驱版车型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总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605N·m,在“BOOST”增压模式下可以将总功率提升至360kW,扭矩提升至700N·m。

另外,GV6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悬架,在充电时间方面,搭载77.4kWh的电池组的GV60使用快充的话,18分钟可以充80%的电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V60原厂自带漂移模式,可玩性极高。

总结:

GV60作为捷尼赛思旗下首款纯电SUV,肩负推进家族电气化进程的重要任务。不得不说光看静态设计以及账面数据,它确实足够惊艳。不仅仅是和传统豪华品牌相比,即便是跟造车新势力来比较,除了续航里程表现中规中矩之外,不论是设计、功能、性能都是有相当的优势的。

和家族其他燃油车型相比,GV60作为纯电车型还是非常有希望提升捷尼赛思的市场占有率的,因为毕竟选择纯电车型的受众群体更年轻,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也更喜欢能展现自己个性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