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配置两手抓,预算8万就拿下,五菱星辰手动挡值得买吗?

2021年11月05日 00:1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按理说现在还推荐手动挡,几乎是“反常识”举动,很有可能被网友评论我不懂车,毕竟很多新车都已经没有手动选项。但对于五菱来说,过去的2000多万台的销量中,手动挡占了绝大多数,很多人都还是习惯并喜欢着手动挡。所以,五菱星辰推出手动挡也在情理之中。

五菱星辰的手动挡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手动心动版(6.98万元)手动星光版(7.78万元)。最低配售价进入6万元区间,无疑有巨大的吸引力。但买车不能一味地图便宜,我们先看看这两台车的配置差异,或许更贵的性价比还要高些。

我们可以看到,手动星光版贵了8000元,但这其中包含有侧气囊、天窗这些后期无法加装的配置。同时,星光版多出的其他配置,即便我们后期加装8000元也很难全部搞定。所以我直接为大家推荐7.78万元的手动星光版,性价比更高,现车也更充足。

接下来我们看看这台手动星光版有哪些特点。首先是颜值方面,这台车在外观方面和高配差距非常小。点阵格栅、LED日行灯以及部分镀铬装饰条,在这台车上一个都不少,从外观不会觉得“丢面子”。

虽然手动星光版采用了17英寸的轮圈,比高配的18英寸略小。但两车轮圈的样式几乎一样,在视觉效果上没区别。而且215/60 R17的轮胎还有个好处,更换更便宜、行驶舒适性更好、烂路更耐造。

不过这款车依然只配备了卤素大灯,好在近光灯有透镜,视觉效果过得去。同时,手动挡都没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这也很遗憾,希望后期官方可以升级这个配置。

进入车内,发现它在尽量避免“低配感”。方向盘左边原本是定速巡航按钮,现在虽然没功能,还是安排了几个模型按钮,不至于看着光秃秃的。中央10.25英寸屏幕和高配一样,只不过这台车的多媒体权限没那么大,无法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功能。

当然,6速手动变速箱是它最大的特点之一。我之前开过五菱品牌其他手动挡车型,这台变速箱换挡手感十分不错,开起来也没任何难度。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它并没有配备电子手刹,如果有电子手刹结合自动驻车,那手动挡开起来就更轻松了。

同时,手动星光版的后排还配备有出风口中央扶手五菱星辰的后排空间表现和座椅舒适性本来就很有优势,这两项能再次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属于加分项目。

也有人要说了,你都卖7.78万元了,我加2000元就能买到1.5T CVT星芒版。手动瞬间变自动,其他配置都浮云。这确实也是一笔值得算的账,我们来看看。

从配置表可以看出,其实星芒版作为自动挡最低配,它的绝大部分配置和6.98万元的手动星光版一样。但作为自动挡车型,这款车多出了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定速巡航这三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配置。

但自动星芒版却依然没有天窗、只配备8.8英寸的屏幕以及全车布座椅等等。总之让人又爱又恨。这时候你可能说了,再加预算一万块,直接星辉不遗憾。但大部分10万元左右买车的消费者,都是需要精打细算的,再往上加预算,确实已经“超标”了。

最低配带倒车影像 但无倒车雷达

所以这里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是多年“老司机”,对手动挡驾轻就熟,直接就购买7.78万元的手动星光版。尤其对于堵车不算严重的中小城市或者郊区农村,手动挡用起来完全没问题,而且会更省油。如果你驾驶技术很一般,或者在大城市用车,那你可以考虑这台自动挡最低配。

总结:

看到这里,大家其实也发现了五菱星辰手动版在配置的布局上,基本上是以满足日常家用这样的条件来的,配置给的恰到好处。当然,星辰没有推出更高配置的手动挡车型,这也是考虑到手动挡消费者预算能力的问题。以文章中这台7.78万元的手动星光版为例,在综合优惠下差不多9万元能落地,我觉得结合它的产品力和配置,以及银标五菱的加持,总体上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