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被吃粮!情侣长途摩旅,花了15天去到了这里

2021年11月05日 05:29: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这是2021年力帆摩托向您发放的第4袋狗粮

每个人“出走”都有自己的理由,大多时候它不用高贵、不用感人、不用冠冕堂皇,只要有坚定的心血来潮,足矣。今天,带大家认识一个行走的壁纸制造器。

出发,用什么理由

10月,正在昆明读研的Sugar和女友楠一起,用15天时间完成了进藏摩旅。

选择摩旅的原因简单又平淡:本科毕业后进入设计院开始顺理成章的工作让Sugar感到生活平淡无味,摄影旅行是工作之余最大消遣。

给自己“找事做”考研去到昆明,却依旧觉得生活少点滋味。年轻人的心里总想追求点什么证明点什么,在漫漫时间线上刻画点什么,比如买个摩托,去趟摩旅,带着恋人,短暂浪迹。

就这样,拥有KPV150两个月驾龄的Sugar,与楠稍作规划购置后,便从昆明出发,沿滇藏线驶向心中圣地。

经历,以什么方式

对Sugar来说入藏并非第一次,摩旅确是新体验,“拖家带口”摩旅更是新奇。

相比第一次飞机进藏,这次摩旅进藏的决定和楠一拍即合,就像所有想体验“在路上”的人一样,选择以摩旅进藏,任何时候都是对自由灵魂的终极勾引。

至于为何选择KPV150,Sugar说外形有设计感,操控简单,长途优于挡车的舒适感让他没有考虑太多就把进藏工具锁定了。

进藏,不管以什么方式都不可能不苦,眼在天堂身在地狱是初级体验,你大概率还会体验到到眼睛身体同在地狱,或同在天堂的极致。

左右滑动收取更多壁纸

高原对摩旅者来说最大的苦就是莫测天气,但甜更多,不堵车、随眼景,每一秒的新奇混合着低气压给身体带来更浓烈的体验。而这些苦因为双人的分担而被稀释,甜则被浓缩升级。

双人摩旅,后座的人势必不会舒适,但却是最贴身的安全报警器。由于摩旅时间长,彼此都不是全然“自由之身”,行程中楠正面临开题答辩,有时不得不择地停下窝在路边整理文件,白天骑车,晚上工作的场景贯穿他们摩旅始终。

剩余四张等待查看

偶有抱怨,每天喊累,也有颓然,但绝不停步向前走的信念是不用调和的默契。

到达,凭什么惦记

一趟旅行,可能留在记忆力的片段不如相片丰富,但却更为深刻。

-Sugar女友:楠-

Sugar说一路上和楠印象最深刻最有意义的是每次与陌生摩友的相遇,一个通用手势,就是一句句无声支持,彼此肯定鼓励,让人不顾路上艰辛,升起一直走下去的信心。

有些地方你以为穷极一生也不可至,却不曾想冥冥之中已有助力。路况最差的郭琼岗日冰川,满是炮弹坑的非铺装路面,坡度接近45°。

这样的路况让不少汽车束手无策,抱着试一试冲一把的心态,Sugar和楠没想KPV150愣是极其顺当地一路干上5600的冰川,让他俩直呼这5600米的震撼是KPV给的。

一趟临时起意的摩旅,一次心灵之旅的终结,丰富了人生滋味的某一段,也让Sugar对“中国制造”的理解更深。

除了整个骑行过程中的舒适灵活、操控性好,他更讶于一个150CC排量的踏板车,能带着两个人和行李 ,接近满负荷地在高海拔地区行驶3000公里却0故障交卷。

他预想的尴尬和社S并没有来临,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感动与惊喜,他说和楠已经在计划下一次旅行,依旧摩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