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日本成美国之外首个获得“全球最先进加油机”的国家

2021年11月05日 08:46: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星条旗报》3日称,日本自卫队近日从美国波音公司接收了第一架KC-46空中加油机(如图),成为美国之外首个拥有这种先进加油机的国家。

报道称,这架编号为14-3611的KC-46加油机经过跨洋飞行,于10月29日降落在日本航空自卫队美保基地,它是日本订购的4架KC-46加油机中的第一架。波音公司副总裁詹姆斯·伯吉斯在声明中说:“对于日本航空自卫队和波音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因为日本仅次于美国,拥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经过验证的多任务空中加油能力。”

据介绍,KC-46“飞马座”空中加油机是在波音767客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最大特点是兼具硬管和软管加油的能力。日本航空自卫队此前装备的KC-767J加油机不具备软管加油的能力, 因此无法和自卫队计划采购的F-35B战斗机和MV-22“鱼鹰”运输机配合。拥有KC-46之后,不但未来日本自卫队的F-35A、F-35B、F-15和F-2战斗机以及MV-22“鱼鹰”运输机都能通过空中加油大幅提升航程,而且驻日美军的各型军机也将从中获益。此外,KC-46还保留了运载货物和乘客的能力,它能增强日本的战略运输和救灾能力。

不过作为KC-46的全球首个用户,美国空军此前在使用中曾发现了该机的多个问题,包括加油管和加油视频监控系统缺陷,甚至还在机舱内发现许多残留碎片与异物,导致美国空军一度叫停了该机的交付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