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需3.8L,只卖10.58万!太香了!

2021年11月05日 08:46: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紧凑型车市场,比亚迪-秦PLUS DM-i毫无疑问是一款出色的产品,拥有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实惠的售价。2021款 DM-i 55KM 尊贵型作为入门车型,售价仅为10.58万,很有诱惑力,但它的配置表现能否让人满意呢?

作为入门车型,这辆秦PLUS DM-i的外观与高配车型大同小异,Dragon Face 3.0版本的设计语言让整车的质感进一步提升,不会给人丝毫廉价感。

灯组造型十分精神,灯组内部采用全LED光源,且带有透镜结构,精致感很好。功能方面,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为全系标配,顶配车型上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在尊贵型上,外后视镜仅支持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两项功能,少了电动折叠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对日常使用的影响不会太大,算是无伤大雅,如果介意的话,后期升级一下也不是什么难事。

长宽高:4765/1837/1495mm

轴距:2718mm

车侧造型和高配车型之间的差异主要集中在轮圈,最低配车型仅配备16英寸轮圈,虽然造型并不难看,但尺寸确实有些偏小,胎壁看上去略厚,轮胎规格为225/60 R16。

车尾造型与高配车型基本一致,贯穿式尾灯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配置方面,入门车型上配备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日常用车有着不错的便利性。

在同级别车型中,秦PLUS DM-i的车厢座舱同样有着不错的质感。内饰方面,高低配车型之间的一致性同样很高,差异主要体现在中控屏尺寸。除顶配车型配备12.8英寸的中控屏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10.1英寸中控屏。

全液晶仪表盘为全系标配,尺寸不大,但可显示的行车信息足够丰富。入门车型上,中控屏仅支持导航、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相比高配车型阉割了语音识别系统,略显遗憾。

运动风格座椅为全系标配,并采用仿皮面料包裹,提升了档次感。配置方面,在尊贵型上,主/副驾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在旗舰型上,则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入门车型并未配备电动天窗,整个车顶光秃秃的,高级感不强。

后排座椅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和高配车型相比,入门车型减少了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这两项配置,对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配置方面,除了以上提及到的外,入门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多项配置,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动力方面,秦PLUS(2021款 DM-i 55KM 尊贵型)搭载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参数方面,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35牛·米,官方公布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秒,馈电油耗为3.8L/100km。

写在最后:

在市场终端,秦PLUS DM-i的提车周期甚至超过了两个月,其火热程度可想而知。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说,这辆入门车型的配置表现依旧能够达到及格水准,并且价格要比次低配车型足足便宜1.4万元。如果你对纯电续航里程没有太高要求,对舒适性配置也不是很感冒的话,那我认为它便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